沒有讓我尷尬太久,潔西卡的一句「終於織完了」拉走所有人的注意。

「真的好美喔!」碧安卡驚嘆的拿起放在桌上的織物,「潔西越織越好了呢!」

沒有抱怨或爭搶,我們迅速瓜分五條顏色各異的圍巾,這份理所當然的平和讓我們不禁面面相覷。

「妳是怎麼知道的?」威廉欽佩看著手中的圍巾,那是屬於晨曦的金黃色,予人溫暖和希望,和他隱藏的氣質非常接近。

「仔細觀察。」潔西卡淺笑,不過這回答並沒有什麼參考價值,「讓我看看你們戴上圍巾的樣子吧!」

我將面前的藍白圍巾圈上脖子,這才發現它出乎意料的溫暖,就像在裡面藏了暖氣一般,其他人戴上圍巾後也紛紛展露舒適而讚賞的笑容,誇張如威廉更直接以圍巾在臉上來回摩搓。

「這樣要去任何地方都沒問題了。」潔西卡輕笑道,卻莫名的使我身體一顫。尚來不及多想,潔西卡便忽然面色黯下,伸出修長纖細的手指指向我,口中念出長串的古希臘文,而我在腦中馬上翻譯理解了意思。

她說:「去他天神的給我把這群小鬼綁起來!雅典娜吊梁上、阿芙蘿黛蒂堵嘴巴、阿波羅熱死他!」

話音甫落,藍白圍巾的一端即向木屋的橫梁拋去並緊緊纏住,連帶的將我吊上空中,另一端在我上半身圈圈纏繞,箝制手的行動,幸而脖子周圍的織料並未收緊,我的呼吸堪稱順暢。

為什麼會這樣?震驚的看著哥哥和碧安卡也形成和我相似的情勢、莉亞和威廉被綁上椅背,我的思緒斷線了數秒,但腦子重新開始運轉時卻仍想不到上一刻的潔西卡做出這種事的原因和目的。

「潔西卡!妳在做什麼?!」碧安卡用力掙扎著,不過纏繞她的圍巾仍是紋風不動。

「沒做什麼呀,」潔西卡冷哼,原先的溫柔婉約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狡猾和憤怒,「只是用我最得心應手的方式歡迎你們罷了。」

最得心應手的方式,她是指拿圍巾把人綁起來嗎?她的力量來源是什麼?心中有許多疑惑,但我並未顯露在表情上,裝作一切都在我的預料和控制之中。

「可否請問是歡迎我們什麼呢?」我平淡詢問,不過這份冷靜似乎激怒了潔西卡。

「歡迎成為阿拉克妮家族復仇計畫的第一部份!」潔西卡嘶聲道,手稍微揮動便將我身上的束縛力道加強,指尖一陣刺痛,我突然感到暈眩而反胃。

閉起眼試圖緩解天旋地轉的不適感,相關記憶和想法在我的腦中高速行進、閃現:阿拉克妮是迄今唯一足以和雅典娜匹敵的凡人編織者,但由於高傲而受詛成為蜘蛛,蜘蛛從此成為雅典娜子女的天敵。方才潔西卡說的是「阿拉克妮家族」,則代表阿拉克妮有留下後裔,且潔西卡是當今家族成員中的一員。

至於現在的我們,就是她要正式宣戰的首幾名犧牲者。

縱使明白踏入一去不復返的精密詭計,但我不相信──或說是不願相信──剛才和我相談甚歡的潔西卡會如此對待我們,她的溫和態度是真心的,至少那時候的她是。

我不甘願被耍弄,更不甘願在任務開始的幾個小時內就失敗,我必須打敗潔西卡並帶著大家離開這裡。一個計劃在腦中成形,我也就只能姑且一試。

睜開雙眼柔和注視潔西卡,我放輕語調:「為什麼要這麼做?」

「奧林帕斯天神和他們手下的混血人,聯手毀了我的人生。」

 

以一個打算置人於死地的犯案者而言,潔西卡似乎太容易被情緒牽動而衝動行事,憤然說完那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她彎腰往茶几下方摸索,視線暫時離開我們。

機會不可多得,我向威廉張大嘴、偏頭指向莉亞,並各朝碧安卡和克里斯發送眼神提醒。短短三秒內便佈下陣型,絲毫未驚動沉浸在仇恨世界中的潔西卡。

潔西卡起身,甩出一幅長度驚人的織錦,最前頭的部分看來年代久遠,顏色已經磨損褪去,尚未完成的另一端則色彩繽紛鮮明,看來就像是昨天剛織成的嶄新內容,其上圖案栩栩如生。來回打量,一幅以神殿為背景的圖樣吸引了我,圖中出現了雅典娜,還有……安娜貝斯。

「媽…媽?」碧安卡愣著開口,視線無法從那幅位於織錦細微角落的人像上離開。

「對,就是妳媽。」潔西卡諷刺地看著碧安卡,散發出強烈的不以為然及怨恨,也因此忽視了威廉的動作。「是她建議雅典娜與阿拉克妮家族和解,是她建議讓阿拉克妮的後裔中有混血人小孩,是她建議把那個小孩當作阿拉克妮家族和奧林帕斯之間的橋梁。都是她害我要承受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