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仇恨生活,不會快樂的。」我冷笑道,「難不成妳甘心自己一生一無所成,永遠在負面的情緒中打轉?」

「我不會一無所成,我會毀掉奧林帕斯。」潔西卡激動的揮動手臂,聲音尖刻。

「我真心不這麼覺得,」碧安卡回應,「殺了我們,妳得不到任何好處。」

潔西卡皺眉,伸手意圖加強碧安卡身上的束縛,但手臂的動作卻被攔住,她重心不穩的向後跌坐。

莉亞和威廉恢復自由了。

「你們……怎麼辦到的?」潔西卡惱怒質問,但礙於近抵著她喉頭的匕首而不敢隨意亂動,「蜘蛛絲的捆綁是不容易被破解的!」

「我覺得砍蜘蛛絲就像切豆腐一樣簡單耶,」威廉吊兒啷噹地回答,順勢將握在手中的小刀往我的方向輕拋,精準劃斷連於橫梁端的圍巾,「而且,妳又沒規定不能互相幫忙。」

我雙腳落地,輕輕抖落已經失去控制而恢復正常的圍巾,撿起威廉方才拋來的小刀幫助克里斯和碧安卡逃脫,我們五人便團團包圍被各樣武器直指著的潔西卡,但沒有人動手。

凝滯的沉默維持許久,我心中不斷掙扎,縱使潔西卡剛才的行為和攻擊我們的怪物無異,但我清楚明白自己沒幫法傷害她,畢竟她是和我有血緣關係的姊姊呀!

就在我下定決心要把潔西卡反鎖在房子內並趕快離去時,她突然……笑了。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潔西卡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無視一件件距離甚近的尖銳武器,在地上四處滾動,我們則紛紛下意識的移開武器以免傷到她。

「她…是太震驚、腦袋燒壞了嗎?」威廉悄聲說,語帶保留。

「這其中必有詐。」我喃喃自語,並後退兩步以避開朝我撞來的潔西卡。

「哈哈哈,我腦袋沒有燒壞,也真的沒詐,只是、哈哈、只是你們的表、哈、情……哈哈哈,實在、實在太好笑了……哈哈哈……」潔西卡抹去笑出的淚水,邊笑邊講的話語內容幾乎無法聽懂。

我們五人詭異的面面相覷,現在該怎麼辦?逃嗎?

指指木門,我和不願放棄追問的碧安卡眼神爭執了會,待她承受不住我的迫視和堅持,我隨即跨過扭動著的潔西卡,帶領大家離開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咦?怎麼這樣就要走啦?」潔西卡坐直身子,一臉燦爛無辜的看著我們,「不是需要我的幫忙嗎?」

我腦中立刻出現一整片的刪節號,這人是睜眼說瞎話的功夫太驚人了嗎?這樣的情況誰還會指望她?

「可以說說看我們需要妳幫忙的理由嗎?」哥哥腳步停滯,轉身詢問,「難道不會帶我們到下一個陷阱?」

「怎麼會呢?我才不是這種人。」潔西卡不服氣的嘟嘴說道,藍色大眼水汪汪的似乎在懇求我們留下。

等等,她的眼睛應該是灰色的吧?

仔細回想潔西卡的瞳色,最初見面時的確是典型雅典娜子女的灰色;剛才對峙時則是深紫色,原本以為只是光線使然,但顯然不是這麼單純;現在的藍色瞳孔……則是從她開始大笑後才出現的。

每次變換顏色,她的個性就和先前判若兩人。若這不是魔法,那其中必定有特別的原因!

好奇心被挑起,我示意其他人暫時停下,轉而採納碧安卡的建議,開始詢問我們的犯人。

「好好解釋一下,包括這個,」我指著自己的眼睛,「不然別怪我不留情。」

眼中透出讚許,潔西卡起身坐上樹頭矮凳,而在她重新抬頭面對我時,瞳色已然轉灰,「說實在,我真的不是你們的敵人,我只是履行外部輔助員的職務。」

「嗯哼。」抬手阻止想要吼罵質問的威廉,我隨口應答,讓潔西卡繼續說下去。

「我攻擊是為了測試,決定你們是否值得幫助。」潔西卡平淡解釋,聽起來並沒有辯解的意味,但我不認為這是全部的原因,在剛剛的過程中她破綻百出,並不足以測試我們。然而我沒有提出反駁,任由她說完:「你們順利通過了測試,表現出極佳的團隊精神和出色觀察力,所以我當然應該出手幫忙。我唯一比較好奇的是,你們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逃脫成功?」

「這不重要,」不耐的搖動還握在手上的米珞可,我提醒潔西卡現在的對話主動權不在於她,「妳解釋完,我再考慮要不要告訴妳。」

「嗯,這樣的謹慎非常聰明,不向不信任的人透露不必要讓他們知道的情報。」潔西卡兀自點頭稱讚,並順手從地上拾起織錦,溫柔撫摸其上的圖案,「我是阿拉克妮的後裔,這是千真萬確的,這幅織錦是由家族每個世代中年紀最長的女孩所擁有,也是家族的領袖,稱為「繼承者」,我就是現今的家族繼承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