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克妮家族的人對雅典娜及天神抱持著很大的怨恨,但他們也非常遵守傳統,因此雖然我是雅典娜的女兒,在我16歲正式成年後,他們還是給了我繼承者的封號,並且尊重我的立場,不像以前會特意找奧林帕斯的麻煩。」潔西卡微笑,笑中帶著宏大的胸襟和擔當,儼然就是領導者的架式,「不過要真的消彌仇恨,還需要更多時間。我花了十五年才真正接受我被賦予的責任,確定自己的立場。」

輕輕點頭表示明白,我心中對潔西卡充滿敬佩,單是擔任一次任務的領隊就讓我壓力滿溢,何況她是一個家族的領導人,同時還是兩大勢力間的潤滑油,一舉一動都要小心謹慎,幾乎沒有放鬆的空間。

「最後是妳說的瞳色問題,這就牽扯到比較複雜的事情了。」連續三次以手在眼前揮動,潔西卡的眼瞳由深灰轉紫,再由紫轉藍,最後又回到深灰。隨著顏色的變換,她的臉部神情也大幅改變,在我看來幾乎可說是三個不同的人,性格迥異。

「哇。」碧安卡輕聲感嘆,一併說出其他人的心聲。

潔西卡幾不可聞的嘆氣,啟口解釋:「現在這種面貌是雅典娜之女,是我的本質;第二個紫色眼睛的仇恨樣貌,則是阿拉克妮的家族遺傳;而最後的藍眼型態是個面具,一個來自阿芙蘿黛蒂的面具。」

 

「阿芙蘿黛蒂?」莉亞驚叫出聲,我也不禁睜大雙眼。

「是的,」潔西卡語氣苦澀,「雅典娜和阿芙蘿黛蒂向來不合,她們的……屬性相差過大。但在男人這事上面,眼光倒是相同,偏偏我爸又屬於花花公子型的。」

技巧性的避重就輕,我還是大約聽懂了潔西卡要表達的,她的本質是雅典娜之女,但或許是因為爸爸移情別戀愛上阿芙蘿黛蒂,所以被愛與美之女神安上另一個樣子,而這舉動對雅典娜和她的子女無疑是種挑釁。

「小時候我不會在這之間控制切換,只能以阿芙蘿黛蒂之女的假面示人,壓抑的天性始終不得其門而出。直到十歲進入混血營被認領後,才能回到雅典娜之女的真貌;十三歲家族儀式上則喚醒了阿拉克妮的型式。一直以來,我不知道命運為什麼要這麼對待我,即使認同而接受使命後還是一樣。」潔西卡閉口,顯然不願再多說。

我突然湧出對要求她回憶傷痛過去的抱歉,但也知道以我的立場說什麼都是虛偽。而且這段抒發,或許才是她要攻擊我們,並任由我們質問她的原因──在觀察監視她的人可容許的範圍內讓我們有機會知道情況,從而換取她迫切需要的友情和支持。

「我懂,」打破沉默,碧安卡的眼角滲出一線晶瑩,「波賽頓和雅典娜,一樣的對立和掙扎。」

啞然看著如初次見面般重新認識的老友相擁而泣,隔閡的縵子在同一刻破裂落下。

憤恨對減輕痛苦毫無助益,唯有願意也足以理解,扶持前進未來,才是解決之道。

 


 

是的,如各位所見,這段非常短。

不過我故意調在20號一定要發文,是因為今天是放榜的日子。

這次真的很有幸的擦邊進入我的第一志願,自考試以來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可以放下,寫作的時間也得以拉長,未來的發文速度會根據個人的寫作手感不定期的更新,不過預測至少一周可以達到三、四次。

很謝謝在這段時間陪著我的各位,不管是否在部落格留言,或是藉著論壇、臉書的聯繫,甚或只是經過看看,我都很感謝,很珍惜你們。

未來我必定會持續寫作,繼續帶給大家歡樂!

 

By 宓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