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任何惡意!」強自壓抑不滿的情緒,我明白這時候先動怒的人必定會落於下風,「我們只是奧林帕斯的使者,帶著和平前來。」

 

「妳們代表誰並不重要,凡在夏至節慶期間進入海波柏里恩聚落的人只進不出,這是已經實行許久的原則。」首領揚起笑容,我的上臂立刻爬滿雞皮疙瘩,「我很驚訝妳們竟然不知道這件事。」

 

如同被當頭棒喝般,我幾乎無法移動,只能艱難的朝莉亞及碧安卡的方向轉頭,但她們的臉上並無害怕,碧安卡甚而勾起笑容,向我拋出一個帶有訊息的眼神。

 

她說:『任務』

 

從各方面看來,這個海波柏里恩人的聚落並不尋常,首領和希斯與其他巨人的明顯不同就已經相當詭異,而首領所灌輸的中立思想所謀為何也不得而知,僅從剛才和首領的幾句對話就能知道他的思考相當縝密,在這樣的情況下,找到和任務有關的線索具有相當大的可能性。

 

雖然碧安卡和莉亞的反應並不正常,但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從首領口中獲取任務所需的資訊,想辦法讓在外面的哥哥和威廉知道。

 

不過我對於如何套話並無實務經驗,僅能夠分辨對方誠實與否,但該如何問、問些什麼,我卻是毫無頭緒。

 

「顯然是我們的所知不足,讓您見笑了。」碧安卡聳肩並說道,解救我的沉默,「既然如此,我們還是會送出禮物。但可否請您先把我們鬆綁呢?反正是肯定逃不掉的。」

 

首領輕蹙眉頭,但仍揮手命令衛兵解開碧安卡和莉亞身上的繩索,她們立刻走到我旁邊。

 

「在我們獻上禮物之前,請您先回答三個謎題,是屬於奧林帕斯的通關密語,以確定沒有傳遞錯誤。」碧安卡啟口,並立刻展現她高強的談判能力。

 

見首領點頭答應要求,碧安卡頌道:「極西之地,落日如一;遮頂之處,風華不復。猜一永生者。」

 

極西之地、遮頂之處……?

 

高速運轉中的腦袋突然有道靈感通過,我赫然理解碧安卡出題的動機,這個題目有兩個答案!

 

關於營隊歷史我並不十分了解,但為了五人任務的緣故,我特別查詢了營救阿蒂蜜絲任務的資料,因此知道當時壯烈犧牲的柔伊‧奈施德和她父親泰坦巨神阿特拉斯的故事,而柔伊和阿特拉斯兩人都是謎底。

 

碧安卡的高明之處在於,我們能從首領如何回答,大致得知他對相關事件的理解和支持對象。

 

「這不難,是柔伊‧奈施德。」首領回答的平鋪直敘,未有任何遲疑,「看守金蘋果樹的黎明女神逝去,確是一大憾事。」

 

碧安卡應聲稱讚首領的答案正確,未出聲的我卻從首領那句多餘解釋中不經意流露的些許暗諷意味得知他的違心。

 

和碧安卡交換眼神,我們決定由已經明瞭情況的我出第二題,或許我並不會有技巧的問話,但至少臨時編造謎語這種事是難不倒我的。

 

「第二題,」清了清喉嚨,我說道:「陀螺旋轉──

 

「碰!」巨大的爆炸聲響起,打斷我的謎題。

 

「怎麼回事?」首領怒斥著周圍的人,眼睜睜的看著其中一片觀眾席後的牆壁朝內倒塌,碎冰和強大的衝擊力量直對著首領的座位,座位翻倒的同時首領便以難看的姿勢倒在地上,而周遭未受影響的人們都沒有上前扶他。

 

「莉亞!」碧安卡朝莉亞叫道,而我仍在一頭霧水時,便被碧安卡拉到一旁。

 

似乎已經演練多次般,莉亞從容的取下髮夾並將其轉為腰帶的形式,一陣震撼的力量以她為圓心向四周擴張,海波柏里恩人紛紛受到吸引而目不轉睛的盯著莉亞。從我們藏身的觀眾席處,可以清楚看見她因為眾多突來的注目而有些不知所措,不過隨即恢復正常。

 

「各位朋友,我很榮幸能夠拜訪您們的國度。」莉亞柔聲說道,威儀有如女王,「我卻發現,海波柏里恩人已不復往日的快樂和隨心所欲,誰使你們成為如此?」

 

一片靜默,沒有人回答,亦沒有人反駁。

 

「呵哈哈哈!」從傾倒的座椅旁站起,首領狂放地笑著,「小女孩,妳的魔術是沒用的!」

 

「你怎麼確定,我是阿芙蘿黛蒂的女兒,我有來自女神的力量。」似乎未受驚動,莉亞的聲調平穩,並再次向周圍的海波柏里恩人問:「是誰讓你們失去自由,失去自主的權力?是他嗎?」

 

手指現在仍看來志得意滿的首領,海波柏里恩人們開始出現騷動,細碎的竊竊私語帶出緊張的氣氛。

 

首領哼聲:「看來──」

 

「就是他!」希斯從觀眾席的殘骸中走出,手握一把黃金打造的雙手大劍,「他把我們當作奴隸使喚,奪走我們擁有的,還害死了包括我爸爸在內的很多族人!」

 

就像個信號,希斯語落,會場的各個角落都冒出手持手榴彈、兵器的海波柏里恩人,團團包圍舞台上的幾名長老,希斯和另一名較為高大的巨人上前擒住愣在原地的首領,合力將首領以粗麻繩綁住手腳。

 

「叛、叛徒!」驚恐的低吼,首領朝呆立一旁的衛兵們咆哮,「趕快把這些意識不清的傢伙帶走。」

 

「抱歉,基特(Cheater),我幫不上忙,也不想幫了。」方才押著莉亞和碧安卡進來的衛兵領隊搖頭,將腰間配掛的短劍解下放在地上,其他衛兵也紛紛照做。

 

「各位好友,看來你們已經找出問題了。」莉亞輕輕揚起嘴角,如釋重負地吐出最後一句,「恭喜。」

 

 

接下來的一切簡單又快的不可置信,海波柏里恩人建立全新的管理階層,希斯是第一任的首席執行官,全部的海波柏里恩人全數通過將原先的首領基特逐出聚落,送到太平洋上的某個熱帶小島上讓他自生自滅,但在那之前,我們爭取到了一段問話的時間。

 

當海波柏里恩人忙著處理繁雜的各樣事物時,碧安卡和莉亞快速的跟我解釋了這出乎意料的事情始末。

 

我們在圍牆外發現的暗門其實就位在希斯家旁邊,今天是他和他哥哥里佛斯(Rivers,就是一起把基特綁起來的那個)值班守門,但他們為了準備革命而把門關上並偷偷回家,我們感受到的震動即是打造武器產生的。當希斯發現牆外有人,便打開暗門將莉亞和碧安卡帶進他家,向她們解釋海波柏里恩人遇到的問題,並請求她們的幫助。留著我的目的是為了分散首領的注意力,也讓莉亞和碧安卡能名正言順的進入首領所在的會場。

 

雖然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被告知計畫,但看在碧安卡算準了我的反應而讓事情圓滿落幕,我並不想多計較。

 

碧安卡還跟我說了一段海波柏里恩人的歷史。在神話時代,海波柏里恩人是居住在北方的長壽巨人族,懂得享受生活且不喜征戰,並擁有巨大的黃金財富。阿波羅在每年冬天都會來到海波柏里恩這塊北方祥和國度,而包括鐵修斯、柏修斯在內的英雄也曾經拜訪他們。

 

第二次泰坦大戰前海波柏里恩人處於群龍無首的景況,散居在格陵蘭與加拿大北部各處,部分被泰坦方面吸收成為軍力。戰爭結束後,倖存的巨人投降,回到海波柏里恩地區建立數個互有聯繫的聚落,並開始使用較有組織的管理方式。格陵蘭的這個聚落首領是一年前接任的,藉著衛兵的力量極力壓榨族人,進行思想與行為控制,有些人被成功洗腦成為首領的忠堅仰慕份子,不過希斯與其他的年輕人卻悄悄策劃了革命。

 

「妳的表現很勇敢,」靜靜聽完碧安卡的描述,我對莉亞說道,「要在那種情況下順利引發革命並不容易。」

 

「沒、沒什麼啦,我只是照著台詞念……」雙手在臉前揮動否認,莉亞的臉龐像紅的熟透的番茄,方才的強勢氣息消失無蹤,「妳們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編出謎語才厲害。」

 

「大家都很棒。」碧安卡揚起笑容,「我就跟你說我們一定能幫上忙的,希斯。」

 

我轉頭看向不知道何時出現的希斯,他的上半身已經穿上一件繪有白鴿圖像的T恤,許多海波柏里恩人也套上同樣樣式的衣服。希斯和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一樣沉默,對於碧安卡的話,他只略點了頭

 


 

難產許久的第八章終於寫完了 (伸懶腰)

但是因為整章的完整度關係,所以前面也有增加段落並稍作修改,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往前翻囉。

另外之後會增加每個段落的長度,基本上會是2000字起跳,

所以我又會頹廢的回到一星期一更的狀態。

目前應該是預定星期四更新,不過這都說不準的呀 (望天)

謝謝包涵並謝謝收看!

 

宓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