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特在那,妳們可以過去了。」希斯的哥哥里佛斯說道,指著仍被綁在座椅上的海波柏里恩人,「不過先說,那老傢伙真夠固執的。」

 

輕挑眉毛,我偕同碧安卡和莉亞向基特的方向走去。

 

「等下我們一起問、一直說話,」我對兩人輕聲說,「讓他因為我們的嘈雜感到煩躁,這種情況下他比較會說出有意義的情報。」

 

點頭同意我的計畫,我們已經走到基特的前方。他身上的白色布料被拿下,全身只剩纏腰布,但仍然不減他脅迫、目中無人的感覺,顯然絲毫不願因此屈服。

 

「嘿,基特,被綁的感覺如何?」「我可以問你些問題嗎?整個格陵蘭像你這樣的首領到底有幾個?」「你有家庭嗎?現在你要被送走了,他們怎麼辦?」……

 

連串的朝基特丟出問題,我們的問題面向十分寬廣,乍聽之下,竟和纏著名人的記者相當相似,而如我的目的,基特也從面無表情開始出現怒容。

 

「妳們都給我安靜!」基特忍無可忍地大吼出聲,我們隨即停止發問,趁機休息,「我不知道其他聚落的情況如何,我也沒有任何家人,我只是個棋子,這樣夠了沒?」

 

「咦?棋子?」我刻意反問,基特也立刻發現自己在盛怒下的失言多麼嚴重。「我以為你只聽命於自己。」

 

「哼,」基特虛張聲勢的哼聲回應,「要和我打聽艦長的消息是不可能的。」

 

藉著這個在緊張下就會不經意說出關鍵字眼的前海波柏里恩人首領,我深刻體會在成為階下囚後保持緘默的重要性何在。

 

「艦長呀……」碧安卡清楚發音,基特的臉色煞白,「難不成是將在世界海洋上航行的那位艦長嗎?」

 

「妳怎麼、怎麼可能認識他?」基特高聲質問,「艦長跟我保證過,只要我監禁妳們,他就會擴大我的政權,讓我統治所有的境外之民!」

 

「顯然他騙了你,」擺出個可惜的表情,碧安卡繼續說:「聽希斯說,艦長想要我們去找他,而我們的考試就是要推翻一個名為基特的自大首領。」

 

「小人!」基特用作回應的只是一句咒罵,「我就知道希斯那小子是個奸細!」

 

「不過看來艦長還是比較信任你,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通過世界之海找到艦長呢,」碧安卡皺起眉頭,「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歡希斯,或許我會幫你在艦長面前多說點好話,告訴他你是多麼的忠心耿耿。」

 

「看在這個份上……」已經沒有退路的首領呻吟著說道,臉上明顯的不願意,「在世界海洋的此岸應該有艘小船,乘著它,它會帶你找到艦長的兒子,路上會經過許多神奇的景色,但那都是幻象,不要相信你看到的,也不要划槳離開正確的航道,不然你就會永遠迷失──」

 

「你在說謊,」我打斷基特的說明,不耐的彈指,「這是中世紀布列塔尼的一個騎士佩羅尼克的故事。」

 

基特傲慢的勾起嘴角,「雅典娜的小女兒,難道妳不知道很多故事的來源都是神話中真實發生的嗎?」

 

我一時語塞,基特的神情並不像在說謊。

 

「那如果,我們還是不小心離開了航道呢?」我裝作沒事,繼續發問。

 

「艦長如果真的需要你們,他會派人來找的。」基特咧嘴大笑,「不然,就準備在大海上等死吧。」

 

 

「有收穫嗎?」里佛斯問著回到廣場的我們,且為了配合我們的身高呈現半蹲式。

 

我點頭,除此之外不再多說。

 

「顯然不太順利呀,呵呵。」海波柏里恩巨人爽朗的笑了幾聲,「以妳們的實力一定可以自己找到出路的,我相信。」

 

沒有收到我們的回應,里佛斯選擇轉移話題:「對了,我記得你們說過需要交通工具和補給品以便前往北極?」

 

「是的。」莉亞回覆道,沒有任何羞怯,顯然已經熟練如何在陌生人前端起架子,只有在我們的面前才露出本性。

 

「那我想這些很適合你們。」里佛斯向幾個海波柏里恩人招手,他們隨即推來一架巨人規格的雪橇,並牽出一隻高大的白色長毛獵犬。

 

「汪!」獵犬發出一聲極大的狗吠,並朝我們的方向直衝而來!

 

「萊拉普!停下來!他們不是獵物!」里佛斯張開雙手擋住獵犬的行進,但他同時被無法瞬間停止的強勁衝擊力道撞倒在地。

 

「噢。」里佛斯仍維持躺式,撫著受到撞擊的腹部;肇事者已經回復四肢著地的站姿,鼻子快速開闔的四處嗅聞,但腳步並無移動,神情急切而緊張。

 

「這是萊拉普,大犬座,號稱永遠不會失敗的獵犬。」在旁人的協助攙扶下,里佛斯自地上起身,「我不知道基特怎麼弄來牠的,不過反正我們這邊不常用到獵犬,讓牠出去拉雪橇運動一番也好。」

 

能在聚落裡養一隻有名字且有確切故事的神話生物,來源相當可疑而值得商榷,甚至是克羅諾斯的見面禮也說不定。我在心裡想道,不過以現下的拉車功能來說,不需要在乎那麼多,且即使提出疑問也不可能有人知道。

 

里佛斯開始說明駕馭萊拉普的方式,確定碧安卡和莉亞都有仔細聽後,我將自己的思緒從現實抽離,整理在海波柏里恩人聚落中所有耳聞。

 

「謝謝你們的幫助,」在海波柏里恩人的協助下將物資放上雪橇,並將萊拉普戴上套具,我對著以里佛斯為首的海波柏里恩人說。

 

「不客氣。」里佛斯鞠躬,嘴角帶著笑意,「回來時再來玩呀!」

 

碧安卡點頭允諾,我們隨即跳上雪橇,駕著萊拉普從海波柏里恩人清出的道路離開。

 

在穿過圍牆那一閃即逝的瞬間,我對上站在牆外的希斯審視的目光,其中沒有敵意,當中的深沉和哀傷卻讓我不解。反射性的大叫停下,初次駕車而還不太純熟的碧安卡花了些許時間才讓萊拉普停下。

 

「希斯!」我朝著冰藍色的巨人跑去,隱約知道希斯想要告訴我的事情,其重要高過今天在聚落中發生的一切。

 

「小心,怪物,他們要來了!」隔著十公尺的距離,希斯說道:「他們很快就會到這裡,阻止他們!」

 

愣愣地聽著希斯簡單的話語,我卻一陣顫慄,看著他轉身回到部落,我明白自己不可能再從他這裡獲得任何更多的線索。

 

不過我知道,我們必須快點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