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了,起來吧。」一隻手輕拍著我的臉頰,仍處在驚恐狀態,我倏地睜開雙眼,望進碧安卡如海水般深邃而變化莫測的雙瞳,眼神中有些許擔憂,「妳在流汗。」

 

「我沒事。」自知這是因夢境嚇出的冷汗,我坐直身子並抹去臉上的水珠,給了碧安卡一個安心的眼神,雖然我自己並不相信。

 

利用雪橇兩旁的扶手,他們在上面披上睡袋,只在雪橇尾端的背風處留下縫隙,使得溫度提高,但光線也就較為昏暗。一旁,克里斯、威廉、莉亞正在整理海波柏里恩人贈與的食糧,將其分裝入幾個防水行李袋。克里斯意識到我已經醒來,便招手示意我過去。

 

「只夠四天。」克里斯輕聲說道,語氣帶著些許沉悶,「除非我們有別的方法找到食物,不然真的必須加快腳步。」

 

「我正想說這件事。」我頷首,「記得你說的怪物兵團嗎,他們應該已經出發了。」

 

「剛剛威廉跟我簡單解釋過妳的想法,要找人幫忙是吧?」稍微放大音量,哥哥的聲音已足夠讓所有人聽見,「在這種地方,能指望誰?」

 

「我不知道,所以才需要停下來讓大家一起討論。」我環顧四周,「這樣遮住視線好嗎?」

 

「萊拉普會看著,這雪橇的防盜裝置也相當不錯,短時間內應該沒問題。」威廉拍拍睡袋牆壁,卻險些讓睡袋滑下,「只是不甚堅固而已。」

 

「所以要速戰速決。」碧安卡接口,開始吃起今天晚餐的食物──幾乎已經凍住的麵包,她皺起眉頭,「好硬。」

 

「有潔西卡的湯,可以泡著吃。」莉亞從保溫瓶裡倒出一杯冒著蒸氣的液體,克難帳篷內頓時充斥溫暖的香氣,對話中斷,大家都忙著找出碗型器具裝盛,並撕起麵包大快朵頤。

 

「我們離開後,混血營就開始同步備戰,海波柏里恩人也早就心裡有數,」吞下一口在蔬菜清湯裡泡爛的麵包,我重啟話題,「但他們大概都只能守住自己的領地,其他地方還有很多需要保護的凡人。」

 

「天神不會貿然出手,而地位和混血人比較接近的就是自然精靈──寧芙。」克里斯緩慢地咀嚼著麵包,似乎在思考,「但除非寧芙自己找上門,不然我們平常是看不見他們的。」

 

「不能召喚嗎?」已經不想遮掩自己對現實情況的不瞭解,我提問。

 

「不是不能,只是這需要相關魔法,但在冰天雪地裡,我們沒有人具有能力,」碧安卡隔著空氣攪弄杯中的湯,「我對水的能力僅限於會流動的。」

 

「重點是我沒聽說過有雪精靈。」威廉似乎相當洩氣,即使現在帳篷內的溫度已經上升,但他仍用力搓揉著自己的手發熱,「那獵女隊呢?她們應該是會追著怪物跑的。」

 

「獵女隊人太少,阿蒂蜜絲不會讓她們白白送死,」碧安卡在布巾上擦手,語氣有些緊張,「我爸媽應該會請泰麗雅帶獵女隊到混血營幫忙。」

 

「所以還是沒辦法嗎?」莉亞突如其來的激動讓所有人都呆滯了數秒,「我們就只能眼睜睜看著人們被攻擊,卻一點也無法阻止?」

 

其實如果忽略莉亞柔弱的外表,她的發言確實相當具有力量與說服力,所有人心裡的不甘皆被勾起,燃起鬥志。

 

再次用力壓下心裡的澎湃聲浪,我輕聲嘆氣,「顯然如此,只能祈禱我們的運氣夠好,在路上撞到寧芙。」

 

沒有人多就這話題提出意見,簡單閒聊下也迅速結束這頓稱不上豐盛卻相當溫暖的一餐。

 

再度出發後,換成哥哥和威廉休息,我駕車、莉亞安撫萊拉普、碧安卡確認方向。根據我們現在約莫一小時兩百公里的時速,還需要至少三天半的路程才能到達北極點,但這還沒有算上我們遇上冰隙時要跨越的時間。

 

「這真的好漫長。」莉亞坐在我一旁,喃喃道。

 

「不過當我們在一起,再大的困難也會過去的。」碧安卡眺望著一片白茫的冰雪,為了保護視力,我們都戴上護目鏡,也就無法看見彼此的眼睛。

 

「天助自助者。」我補充,希望這能激勵眾人被冰凍的信心。

 

而現實也一再證明,我們的運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好。

 

 

「克里斯!碧安卡!凱薩琳!莉亞!」任務進入第三天早晨,經過一天半一成不變的奔馳,休息已經讓人厭倦,威廉在駕駛座上不尋常的呼喊,立刻讓所有人清醒過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了?」幾乎是同時的高聲問,我們紛紛起身,隨即感受到了萊拉普比平時更快的速度。

 

「這、小、子、失、控、了!」一字一句的吼著回答,威廉的聲音在雪橇底部和地面的巨大摩擦聲下仍顯得模糊,而他盡力拉住韁繩的動作也相當吃力。

 

「里佛斯有提到這種情況嗎?」我問著離我最近的莉亞。

 

莉亞頷首,「有,萊拉普聞到獵物時就會──」

 

「前面有東西!威爾(Will),回到雪橇裡面!」哥哥趴在雪橇前部,接管韁繩,確認威廉已經摔進睡袋堆後,便取出小刀砍斷萊拉普和雪橇間的聯繫,失去了動力,我們仍在冰面上快速滑行了一段時間,直到撞進一團蓬鬆的雪堆強制停下,整個雪橇都幾乎被埋在雪中。

 

匆忙的撥開在頭頂的雪,我急切希望能脫離雪堆,一隻冰冷的手冷不防碰到了我的脖子,摸索一番後抓住了外套帽子的底部,便一把將我拉出雪面。

 

可想而知,拉我出來的人不是出於好意,正確而言,她連人都不是。

 

這個銀髮藍眼、氣沖沖地看著我的女孩,是個不折不扣的寧芙。

 

 

「叫妳的狗把東西吐出來。」身型單薄,僅穿著清藍薄紗的寧芙蹙眉,揪著我的衣領沒好氣地說道,呼出的陣陣寒氣近距離襲擊我裸露的皮膚。

 

不適如此寒冷,我冷不防的打了個噴嚏,向前的力道過猛,使寧芙鬆了手,我落回鬆軟的雪堆,雪花四濺,令人不敢置信的精準正中寧芙緊繃的臉。無法施力站起,滿身狼狽的我只能惶恐看著寧芙俐落的清除礙住視線的雪,顯露比方才更加兇狠的眼神。

 

「我說,叫妳的狗把東西吐出來。」清晰的重複著,寧芙並未再次將我拉起,修長纖指往雪丘下一指。順著方向望去,萊拉普正悠閒地坐著,而牠一旁傾倒的櫥櫃、帳篷、塑膠桶說明了一切。

 

這隻蠢狗!我在心裡咒罵著,萊拉普的好吃非同小可,但牠其實並不靠食物生存,覓食僅是種消遣,因此我們只用少許食物控制牠的心情和行為,結果牠竟然衝到別人的食物堆裡大吃了一頓!

 

「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是我們的訓練不周。」我急急道歉,「不過關於要叫牠把已經吃下的東西吐出來就可能有些──」

 

「都是藉口,」不留情面地說,但我能聽出寧芙的聲音中有著絕望和挫敗,「無論如何,妳必須賠償。」

 

「但如妳所見,我們的雪橇卡在雪堆裡,要賠償也無從賠起啊。」我抗議道。

 

摸摸鼻子,寧芙簡單考慮後隨意揮動右手,鬆軟的雪堆便如沙塵暴般往一旁飛散,失去了支撐,我又摔進雪橇,正中方才還一直被埋在雪堆裡的克里斯身上。他悶哼一聲,隨即把我推開,自個兒站起來伸展並活動筋骨。寧芙瞪視著橫七豎八躺在雪橇裡的我們,微張的嘴顯示出她的訝異。

 

「請問我們需要賠償多少呢?」有些苦惱地看著雪橇中所剩不多的補給品,我明白我們不可能真的將這些當作賠償,但看在她是一定得抓住的救星,我仍然客氣的詢問。

 

「妳賠不起的。」寧芙搖頭,眼神變得複雜,「下車,跟我來。」

 


 

這是傳說中已經拖欠N年的9-2(汗)

然後要祝裘裘生日快樂,也希望妳看文快樂www

其實發現我寫文章愛廢話的習慣又開始出現了,

所以覺得劇情進展實在太慢請多多包涵......

另外因為要進入新的學習階段,因此未來寫作的速度基本上會慢到極致,

不過跟我兩年前講的一樣,我一定會寫完這本小說,

如果想要持續追文的各位大可放心這不會是個坑,

只是填坑的過程非常漫長......

在此致上歉意,同時也感謝你們一直陪伴我這個默默無名的小作者一步一步實踐人生中的小夢想。

謝謝大家!

宓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