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沒開?」一行六人在潔西卡的引導下抵達海波柏里恩人的聚落,先行前往偵查情勢的潔西卡和碧安卡卻帶回了個不樂觀的消息。

「是的,而且連個守衛都沒有,敲門也沒人回應。」碧安卡攤手說道,「聚落的圍牆很高又結了冰,我們不可能爬進去。」

「沒有別的入口嗎?」威廉偏頭問潔西卡,聽潔西卡提起,她為準確控制轄區,對格陵蘭已是瞭若指掌,當然也包括其上的神話生物。

「據我所知,沒有。」潔西卡雙眉微蹙,不解的神情表露無遺,「他們向來全年不閉大門,我也就沒有打聽或研究過是否有側門或後門,今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我低頭呻吟了會,格陵蘭除海波柏里恩人外沒有足以幫助我們的人,和科學研究隊的凡人打交道更加麻煩且費時,現下也只能在聚落的四圍搜尋。

「克里斯和威廉跟著潔西卡從大門繞著左邊找,莉亞、碧安卡和我往右邊。」我再一次分配著兩支小隊的人員,「聚落沒有很大,應該20分鐘左右就會在後頭碰面,發現任何可疑事物都等遇見後再說,有問題嗎?」

哥哥和威廉已經有搭檔經驗,陣容完整且有默契,加上潔西卡帶領嚮導就非常令人放心;我、莉亞和碧安卡在作戰的位置、陣容中的角色、性格上都相當互補,應該能夠發揮不錯的團隊效果。

「沒問題。」威廉信誓旦旦地回答應聲,「只要小心點就好,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麻煩。」

「世事難料。」平淡啟口,我輕抿雙唇,「別掉以輕心,我們現在並不是在自己的主場上,會發生什麼都是無法預測的。」

「我想凱希的意思只是希望我們避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見氣氛凝重,碧安卡替我解釋,「總之,大家加油吧!」

 

「我們需要個計畫。」繞行聚落的圍牆約莫3分鐘後,我說。

對我的想法已經瞭然,碧安卡未停下檢視的動作,「當我們找到門進去之後?」

「對,」我回答,「我們要怎麼讓別人願意出手幫助。」

「口頭請求不夠嗎?」莉亞咬著下唇,聲音聽起來有些緊繃,「潔西那時候只說要看我的實力。」

碧安卡頷首,「妳的協商能力是決定性的關鍵,但通常還是要給些好處的。」

「好處?」莉亞雙手無意識的玩弄從地上撿來的冰晶,「像是禮物嗎?」

被莉亞突如其來的關鍵字眼驚醒,我和碧安卡相視而笑。

「莉亞,妳真是個天才。」碧安卡上前拍拍莉亞的肩膀。

「我?」顯然被我們搞糊塗的莉亞指著自己的鼻子發問,「我什麼都沒做啊。」

「禮物,」我抬頭看向太陽高照的天空,現在正值永晝時期,「人人都希望得到的是什麼?」

「青春呀,也就是青春之泉!」碧安卡語氣中帶著讚嘆與欣喜,「那個只是站著好看的天神終於有幫助了。」

輕扯嘴角,我不置可否。

「不過……這樣不會很可惜嗎?」莉亞喃喃道,「在這種地方送出這麼珍貴的東西。」

「我並不覺得珍貴,」若有所思地,碧安卡回覆:「青春之泉只能讓人的肉體回覆青春,但真正重要的還是保有赤子之心吧。」

莉亞頷首,似乎約略理解碧安卡的意思。

維持青春並不一定好,如果心態、想法不隨時間變化、調整,終究是會被時間淘汰的;若是能在成長過程中讓思考保持彈性,對周遭環境充滿好奇,才會淬鍊出人生智慧並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或許碧安卡也是在暗諷某些天神過於守舊,不願意放下千萬年前的仇恨,導致層出不窮的戰爭、對立,而痛苦的往往是明瞭一切卻難以改變現實的混血人。

「不過……我突然想到,」碧安卡忽而偏頭苦惱道:「海波柏里恩人相當長壽,他們會希罕這種東西嗎?」

「無法預知,只能祈禱他們的首領年紀大一些。」我回答,在圍牆上下移動的視線突然定住,「這是什麼?」

我手指圍牆,叫喚一旁的莉亞和碧安卡。圍牆上有著霜冰破裂的直線痕跡,且痕跡正好圍成一個近似門扉的形狀,不過高度只有我身高一半。

「這是個門沒錯,」莉亞蹲低身子,指著一處髒灰的雪球突起,「有門把耶。」

「不過有點小。」碧安卡一語道出我的想法。

「還是值得嘗試。」我從背包中取出環保餐具,並將碧安卡提供的神食包裝袋綁上,插在地表的冰上即成為標示物。

「妳確定不直接推推看嗎?」碧安卡雙手抱胸,「這應該就是對的地方了,和他們集合後還要重新找,如果那之前我們被抓了呢?」

「還是不可以,」我堅決地搖頭並拉緊背包的束帶,心裡卻不太肯定我的方法會不會讓我們錯失了最好的時機,「如果我們被困住了,他們無法即時知道,所有人的處境都會非常危險。」

碧安卡似乎想要反駁,啟口後卻突然停滯,隨即以氣音說道:「妳們感覺到了嗎?地板在震動。」

我們真的被發現了?懊惱地想著,我示意莉亞、碧安卡一起向圍牆靠近並蹲下,脫下手套將掌指碰上極冷的冰面,感受那細微的不規律震動,約莫經過一分鐘,震動嘎然而止,同開始一樣毫無預警。

「停了,」我低聲道,警戒的掃視周圍,「妳們──」

我轉頭,正好對上一雙無神的白色瞳孔。

「妳好。」僅以一塊陳舊布料纏腰,海波柏里恩人藍中透白的皮膚覆滿細緻的皺褶,逼近純白的髮絲結冰而豎立著。雖說海波柏里恩人是巨人族,但他不若我想像的高大,蹲坐著的高度和我並未相差太多。

我輕嚥口水,責備自己未注意巨人的腳步聲,同時極力以眼角餘光找尋碧安卡和莉亞的蹤跡,卻一無所獲,「嗯,你好,請問你有看到其他人類嗎?」

巨人半瞇起眼,似乎有些困惑,「混血人?」

驚嚇的心跳漏拍,眼前的海波柏里恩人雖然看來並無惡意,但被他一語道破我們的真實身分,還是相當令人緊張。

迫不得已的,我頷首,「混血人。」

巨人嘟囔了會,便兀自站起身,往後方的圍牆走去,指著我們方才發現疑似小門的地方,門已經被打開了。

巨人跪下,匍匐爬進窄小的入口,並示意我跟上。碧安卡和莉亞怎麼會這麼無聲無息地消失?而且還擅自跑進海波柏里恩人的聚落?但現下除了跟隨這條線索,我沒有脫離神秘矮小巨人、自行找到夥伴的能耐。心有定論,我也採取相同的方式爬入聚落,門在我身後自動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