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想什麼啊?」老師關心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路。

「啊…沒…沒有。」或許是因為心虛的緣故,我的一句話斷了兩次,而我知道多說什麼也不能解釋我的失常,趕快結束對話並走人還比較實在。「謝謝老師的好意,但這些禮物我不能收。」

「妳一定得收!」雀斯老師有些激動得把禮物往我的方向推了一下。「這攸關妳們的人身安全。」

這又跟人身安全有什麼關係了?相當不信任的稍微挑眉,我直直的看進雀斯老師的眼睛,她的眼神裡是無盡的擔憂,還帶著些許的驚訝和懊惱,但隨即收斂的只剩平靜,並露出了種恍然大悟的樣子。

「妳在擔心這些禮物有問題?」一語中的,我小小的抽了一口氣,不相信我的想法竟然會被看穿。

「因為包裝得太好、看起來太貴重了…」我不安的小聲說出部分的原因,低下頭躲避那道似乎要穿透我的目光。

「再不能相信別人,妳也要相信我。」雀斯老師充滿平靜的說:「這個禮物對妳們真的很重要,幫妳自己一個忙,收下吧。」

我默默的在心中重新詮衡了一遍,理性告訴我這其中必有詐,但感性的我卻因為那句「再不能相信別人,也要相信我」的話而徹底柔軟下來。我什麼都不需要,最需要的真的只是那種可以信任別人的感覺啊!我想,就這麼信任一次就好,這次或許不會像過去一樣悲劇收場,或許不會!

我慢慢伸出了手,把三個禮物都拿到手中捧著,口中喃喃的說了一句「謝謝」就起身準備告辭。

「趕快回到妳朋友身邊吧,」老師溫暖的說,還幫我打開了辦公室的門,「暑假愉快,小心別受傷。」

怎麼最近所有人都說「小心別受傷」?安得伍德大師說了一遍,現在雀斯老師再說了一次,這在我看來真的非常詭異,但長大後頭一次,我想要去回報他人的關心。

「老師,」我在門口停下了腳步,雀斯老師就在我的旁邊。「我不知道您在擔心什麼,但我不會有事的。」

雀斯老師的身體微微一僵,不習慣去安慰別人的我也就離開了辦公室,而且幾乎算是用小跑步的離開。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沒能甩掉那種詭異的感覺,以及緊盯著我背影的炙熱目光。

 

回到校門口,遠遠的就看到克莉絲蒂非常激動的對莉亞比手劃腳,據我猜測應該是在解釋我不在那裡的原因。莉亞看起來非常鎮定,還保持著淡淡的微笑,不時點個頭表示了解並提出問題,但我懷疑她其實根本聽不懂克莉絲蒂到底在說什麼,因為克莉絲蒂一激動起來就會非常語無倫次,根本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不過奇怪的是,威廉也站在她們旁邊,而且沒說任何話,只是靜靜的聽克莉絲蒂的敘述,眉頭緊緊鎖著像是在思考什麼嚴重的問題。

我小聲的走向他們,以便聽聽克莉絲蒂到底在說些什麼。「那個場面真的超級恐怖的好不好!她們就站在那裡站得直挺挺的互望,我沒聽見她們說什麼,不過凱希如果沒被罵是不會鞠躬道歉……」

天啊!這麼嚴重的錯誤!真不敢相信其他人解讀表情的能力這麼弱,虧我早上對於她察覺到我的低落情緒,在心裡稱讚了她一下呢!

「妳的意思是雀斯老師在罵凱希?」莉亞打斷了克莉絲蒂的話,看來真的很想搞清楚狀況。

「也不能說是罵啦!只是她們對視的眼神真的超…凱希回來了!」

克莉絲蒂看到慢慢走近的我,馬上大叫:「凱希!妳到底和雀斯老師說了什麼話,我們都緊張的準備要直接殺到辦公室救妳了呢!!」

「有需要這麼誇張嗎?」我略顯無奈的說:「雀斯老師只是要送我們三個暑假禮物而已。」

剛剛的感性已經被我壓制下去了,懷疑開始在心里滋長,但竟然決定豁出去了就要堅持到底,我猶豫了一下就把握著禮物的手張開來。如我所料的,克莉絲蒂和莉亞都立刻被禮物的包裝吸引,一時半刻說不出半句話。我從眼角餘光看到威廉愣住了,右手不安的摸上了左手的手錶,這算是他表現緊張的固定動作。

大概經過了30秒的沉默,克莉絲蒂才遲疑的說:「這真的是要給我們的嗎?」

「真的,」我平淡的說:「妳們不想要嗎?那我拿回去…」

「當然想要!」克莉絲蒂匆忙的打斷了我的話,幾乎是用搶的拿走禮物,莉亞沒說什麼,不過也還是收下。

這樣就真的沒有轉圜的餘地了,我默默的把禮物收進書包,並確認克莉絲蒂和莉亞也都這麼做。

「那差不多該回家了吧?」我偏頭指向密道入口。

「剛剛威廉說他要和我們一起走…」克莉絲蒂環顧四周。「奇怪,他怎麼不見了?」

他要和我們一起走?我心中打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就我記憶所及,他家的方向和我們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再怎麼說順路也是騙人的,姑且不論他為什麼想要和我們一起走,他並不是那種約好然後放人鴿子的人,照理來說應該不可能自己走掉的。

真的很奇怪。我心中冒出了這麼一句,但嘴上說的卻是:「大概他還有別的事吧!我們沒必要等他。」

我一說完就往在灌木叢中開闢出來的狹窄密道裡走,莉亞很快的就跟上了,克莉絲蒂還是再多看了一下才進來,我們三人一語不發的穿過看似永無止境的樹叢,就當我在懷疑我們是不是又走錯時,卻突然聽到前方傳來一聲喝斥:「你們給我退後!」

而我很清楚的知道,那是我哥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