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戰法很有用,但我們不可能再撐太久。我在前方的螃蟹被大雪掩埋時想道,我剛剛以眼角餘光瞥到大螃蟹已經掙脫了我設下的水塊,揮動有如大刀的螯試圖把碧安卡和威廉切成碎片,碧安卡用我召喚的水猛射螃蟹的眼睛,威廉趁機將箭射進螃蟹的殻缝,只是並未射中要害,而碧安卡的臉色很蒼白。

一陣熱辣辣的痛楚自左小腿竄上,某隻小螃蟹劃破了我的褲子和其下的皮膚,知道是自己的分心所致,我惱羞成怒的以未受傷的右腳踩上怪物的背殼並導致其破裂,某個相似的記憶在腦中閃現──

赫拉克勒斯和卡刺努斯!

在赫拉克勒斯殺死九頭蛇許德拉的任務中,希拉放出怪蟹卡刺努斯干擾,但在螃蟹出場不久,赫拉克勒斯便像我剛才那樣一腳踩死了他,由於死得太簡單而冤枉,希拉將卡刺努斯升上星空成為巨蟹座。然而這隻散出腐爛臭氣的螃蟹,恐怕只有巨人才能踩死,我們必須另想辦法。

成千上萬的小螃蟹已被解決了大半,縱使已瀕臨體力透支,但我讓莉亞和哥哥去幫忙另一邊看來毫無進展的戰況,自己留下斷後。當精疲力竭的射穿最後一隻怪物,我鬆了口氣,卻赫然發現和剛開始一樣數目的一群螃蟹遠遠的又朝我衝了過來!

「我的雅典娜啊……」不知所措地,我只能呆愣著站在原地,連呼救都無法發出,倒數我被螃蟹淹沒的人生最後數秒。

「轟隆!」狀似打雷的聲音在航廈迴盪,一個人影出現在我面前,而螃蟹們全數停止前進。

那是那個穿著制服的機場服務員。

「停下來,看清楚我是誰!」朝著螃蟹群大吼,他的聲音充滿威嚴和肅穆的氣勢,「趁我還沒生氣之前,通通滾回海裡!」

螃蟹群不安躁動,很快地便循原路折返,消失在航廈的各個角落。

「你…是誰?」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只能對著服務員堅挺的背影問。

「我是誰?」他轉身露齒而笑,「我是赫拉克勒斯。」

 

接下來的一切赫拉克勒斯完全掌控全局,他把渾身無力的我按在登機口的一張椅子上要我休息,指使莉亞和威廉去弄醒已經嚇暈在角落的另一名服務員,留下哥哥和碧安卡一同對戰卡刺努斯,他的制服消失,取代而之的是古希臘長袍與獅皮披肩,腳踏希臘涼鞋,手中的平板電腦伸長成為木棒,散發力量的光環。

卡刺努斯看到赫拉克勒斯馬上生氣大叫,顯然對於自己上一世隨便的死法感到不滿,但即使他費盡全身力氣也只能發出微弱的嘶嘶聲,一點威嚇效果也沒有。

碧安卡控制水牆將卡刺努斯擊倒在地,哥哥飛速朝卡刺努斯裸露的柔軟腹處射出七支飛鏢,崁在身體與腳的連接處,使他無法翻身。赫拉克勒斯威吼「受死吧!」後一棒打暈卡刺努斯,便從腰間的布袋拿出個散發淡淡彩虹光芒的小瓶子,扳開卡刺努斯的嘴,將瓶裡的液體灌入。

卡刺努斯縮小成為一隻正常大小的螃蟹,似乎因為時間逆轉而回到他甫出生的樣貌。赫拉克勒斯拍拍卡刺努斯小巧的背殼,便丟進布袋。

「獵管會一定會發給我獎章的,這個月第三隻了。」赫拉克勒斯裂嘴笑著,黑色雙眼閃著興奮的光芒。

「裂管會?」莉亞走回戰場周圍,她和威廉方才把服務員抬出去,給了點催眠與鎮靜的草藥,「管子會裂掉的意思?這裡有管子之類的嗎?」莉亞狐疑的四處觀望,甚而撿起某個蟹螯研究跟管子之間的關係。

赫拉克勒斯用力的翻轉眼球,「這位可愛的小妹妹啊,是獵管會!獵物管理委員會,管制獵物的啦!」

「卡刺努斯算是獵物?」哥哥撿回飛鏢,疊在一起後朝中心點按下,即回復為飾扣的樣貌,他精疲力竭的倒坐在我旁邊,其他人也紛紛跟進。

「不全算是,」赫拉克勒斯翹腳坐在我們對面,饒有興味的打量這幾個癱坐著的青少年,「我老爸喜歡觀賞這類厲害的怪物,就在奧林帕斯山上蓋了個『珍稀怪物展示場』,有點類似你們的動物園。每次有特別的怪物出現,就成為各個小神賺獎金的機會,不過那些小鬼都沒什麼腦筋,這些機會就留給我啦。」

赫拉克勒斯從腰間的另一個皮袋抽出一串獎章,獎章上有著怪物的圖樣,周圍以一圈希臘字母圍繞。

「看來飛機是來不及了,」威廉低嘆抱怨,「既然都來了,為什麼不早點出現?」最後這個問句是針對赫拉克勒斯的。

 


 

由於存稿不足,之後會改為星期二、五更新。

我會努力寫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