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死的安檢!」威廉吼著抱怨,癟癟的背包扔在一旁,他帶的大多數零食都被攔下,只因為油炸洋芋片屬於「易燃物」……,萬幸的是,嚴苛的安檢人員並未發現神食神飲、碧安卡的短劍等被迷霧包覆的物品。

現在是早上八點半,我們正坐在機場第二航廈的28號登機口等飛機。託世界聯合政府的福,現在不論是哪個國際機場,都可以直飛任一其他國家,去格陵蘭的班機雖然較少,不過每天早上固定有一班,且剛好就在我們買票、辦手續後半小時起飛,毫不浪費時間。

「琳,怪怪的。」威廉的神色突然黯下,以唇語對著我說。

離開混血營前,老師們千萬囑咐我們要小心安全,平常的任務人數上限是三人,而現在增加到五個人,吸引怪物的機會更大,因此聊天歸聊天,大家其實對周遭都相當警覺。

我偏頭表示疑惑,目前為止我並沒有感受到怪物的壓迫感。而威廉指指耳朵,眼神示意我再仔細聽。

碧安卡和莉亞方才離開去廁所,哥哥在登機口另一端待命留意,但他並沒有表示出不同於一般的神情。附近旅客很多,我花了好一番功夫屏除掉這些雜聲,這才聽見由登機口外傳來的細碎喀啦聲,好似……是某種堅硬物質敲在磁磚地上的聲音。

「我聽到了,」以唇語回覆,我突然緊張了起來,剛才碧安卡和莉亞走的就是那個方向!「我們必須過去看看。」

「如果那些東西的目標是我們,殺過去只會牽連更多凡人。」威廉招手要哥哥過來,「碧安卡會有辦法回來的,我們等在這。」

我不得不點頭同意威廉的看法,聲音聽來還遠,如果我們要採取傷害最小的方式,只能等這邊的遊客登機,在這裡迎戰。

「前往格陵蘭的旅客,請準備登機,並注意您的隨身行李。前往格陵蘭的……」28號登機口的廣播適時響起,原先坐著等待的人們都站起身來離開登機口。我摘下手環,碧安卡和莉亞還沒有回來,但聲音已經很接近了。

霎時,喀啦聲突然停止,我愕然的看著一個機場服務員一派輕鬆的自登機關卡走來,他穿著標準的白襯衫藍背心製服,只比平頭略長的深色短髮襯托出五官深邃的年輕臉龐,眉宇間的開朗氣質搭配人畜無害的笑容,誰也想不到他會和怪物有關係。

「請問,您們是瑪芬先生、瑪芬小姐和雷文洛先生嗎?」來者看了眼手上的平板電腦,上面顯然是登機名單及照片,「飛機快要起飛了,是在等人嗎?」

克里斯頷首,「她們去廁所。」

服務員眼中閃過一絲精光,顯然對此事已有所聞,篤定了這人並不單純的猜測。他禮貌點頭,再次提醒最後登機時間是7分鐘後便轉身離去,而喀啦聲復而響起。

深呼吸了口氣,一切在電光火石間突然一齊發生:碧安卡和莉亞乒乓的腳步聲出現在登機門口,揮舞武器砍殺地上矮小的一堆甲殼類生物;趁著最後一個凡人登上飛機,哥哥及威廉雙雙朝服務員扔出飛鏢與射箭,卻被他以平板電腦擋下,已喚出米珞可,我以普通箭瞄準,但無法放手射出!

不要在這種時候鬧脾氣!我怒斥著,然在指著他的情況下,我就是無法控制右手掌著箭羽的肌肉。

「小心後面!」服務員大吼,策動了我的身體轉身並放箭,正好射在一隻和我幾乎等高的大螃蟹身上,阻止了他鋒利大螯攻擊克里斯的動作,毫釐之差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這是什麼情況?我有些驚慌的自問,但身體的動作並未自行停止,不經大腦思考過般,我反射的召喚水箭,將大螃蟹暫時禁錮在兩立方公尺的水塊中。

隱隱明白服務員的立場並不和我們對立,我快速評斷局勢後朝眾人下令:「克里斯,和我一起過去幫忙打那堆小東西,威廉和碧安卡,這個傢伙交給你們!」

我的想法是,我、哥哥、莉亞的攻擊都可以較範圍性,而威廉和碧安卡一個控水一個射箭,對打大螃蟹應該能有勝算。

在我的分配下擺好陣式,我朝著充滿殺氣的蝦兵蟹將們射出支支範圍性攻擊的箭,怪物一會睡倒,一會被毒氣腐蝕身體,一會又被大火烘烤……,但閃避、召喚、射箭等,一再的耗費我的體力。莉亞憑藉腰帶讓對手在她周圍停下,哥哥便連續射出飛鏢將其一一砍殺,只剩下一地的沙子和散落其中的蟹螯。


這兩天決定改個名稱。

原先凱薩琳的武器名為伊蘭迪爾,現已改為米珞可(Miracle);莉亞的武器原名為奧露菲,會做更改,但目前還沒有定名,所以現在技巧性修除名字的出現部分。

第四章因應此項變化已經修改完畢,第五章近日也會進行修改,另有某些小地方會順便修飾不合邏輯的部分。

如此頻繁修改在此鄭重道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