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陵蘭南部的雪在六月會開始融化,現在這個時間幾乎看不到雪的蹤影,不過戶外的溫度依然低於攝氏10度,冷冽的寒風吹彿,我拉起領口,讓自己的脖子免受摧殘。

五個人愣在原地,我也頓時失去了方向,方才走出機場的過程中,我們已經決定到北極點的路程要乘坐雪橇一類較原始的交通工具,但這裡的荒涼程度卻是我前所未見,而這已經是格陵蘭最發達的地區了。

從我們所站的機場門口朝四周望去皆是一片蕭瑟,毫無夏天的活潑燦爛之感,矮樹和小房子散亂的擺置,來往的人潮稀疏且情緒冷淡。看到這種景況,才真正感覺我們已經遠離了混血營,離開天神的主要轄區,接下來只能靠自己。

「我的阿波羅啊!怎麼這麼冷?」威廉誇張叫跳,試圖鼓舞無精打采的我們,他滑稽的動作確實讓我忍俊不住,但這種短暫的歡樂並不能解決任何事。

「外套多穿幾件、毛線帽帶起來、喝口神飲就好。」我淡淡回答,「我們先分頭找找看哪裡有租借雪橇吧,碧安卡帶威廉和莉亞,我和克里斯,有收穫隨時電話連絡。」

這個分配是有私心的,我至今還沒有和哥哥獨處談論的機會,同時我信任碧安卡,她的思考和想法與我和哥哥不同,所以或許能看到我們沒發現的地方。

快速交換手機號碼,彼此提醒要多加小心後,我們便在機場大門左右分道,如果45分鐘內沒有發現,再回到這裡集合。

 

「你是說,你看到一個全身穿金色戰甲的人在點兵?」交換了昨天晚上的夢境,我確認的問克里斯。

「嗯,而且是大軍。」克里斯語音沉重,他說在夢裡他看見了一片形似曠野的地方,地表密密麻麻的散布無以計數的帳篷,且從別人的言談得知,這只是五個軍團的其中之一,「分隊長是人類,士兵是怪物。」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對方已經在備戰,但那和克莉絲蒂受綁架似乎並無直接性的關聯。

「藍袍女孩說的是『玄』,不過為什麼呢?」我問,在與哥哥對話時,我總是發問者。

「或許和你說的黑衣人有關,玄就是黑色。」克里斯將手插進口袋,「不過只是或許。」

「這些『人』,他們會是什麼?」手指絞扭,我腦中閃過了夢中所見之人的樣貌,「他們看起來很正常。」

哥哥聳肩,「混血人吧,第二次泰坦大戰中也有很多反叛的混血人。」

「不過他們的力量強的多,至少相較我們而言,我感覺的到。」

不置可否的點頭,我相信克里斯在夢裡也對此有所察覺。

「我們的存在,到底有什麼特別?」有個不能理解的疑惑,我很苦惱,「講白點,我們對他們能有什麼用?」

「我想碧安卡也說過了,沒有人知道這份特殊的來源,又或者是知道的人不告訴我們。」

洩氣的吁出一口氣,手機突然在口袋中開始震動,是碧安卡。

「快點過來,我找到幫手了!」碧安卡的聲音透過電話仍難掩興奮,「是混血營的老朋友。」

 

跟著碧安卡的指示,我們左彎右拐了許久,才在一個樹叢旁看到碧安卡等人。

一個高挑的女子正掩著嘴輕笑,因為低著頭,我看不清楚她的面容,直到莉亞注意到我們的出現叫喚了我的名字,她才抬頭往我們的方向射來好奇的眼神。

但這短暫的眼神交會卻讓我心頭一顫,不是因為這女子長相出眾,而是她那從容且帶著高傲的神韻,像極了我認識的一個人。

雅典娜!

「你們到啦,」碧安卡招手,滿溢笑容,「這是潔西卡‧菲爾,北美洲的外部輔助員。」

沒多注意那個沒聽說過的職位名稱,也沒有自我介紹,處在驚訝情況的我直接問:「妳是雅典娜的女兒?」

潔西卡漾出笑容,「是呀,妳也是吧!敢問大名?」

「凱薩琳‧瑪芬。」簡短的回覆,潔西卡並未問我如何得知,反倒也直接認定我的身分,讓我霎時有種一拍即合的信賴感。

大略介紹了每個人的天神父母和年紀,潔西卡緊接著詢問我們此行的目的。

即使和潔西卡熟識許久,碧安卡並沒有直接把任務內容說出,而是等我的判斷。不得不承認,碧安卡的心思相當細膩。

潔西卡可以信任吧?我自問,端視她那雙深邃的灰色雙眼,當中充斥真摯,然表層下的深不可測讓我帶著保留。

「說來話長,也不方便在大街上談論,」我折衷的先拖延時間,「能找個室內的地方嗎?」

潔西卡頷首,手指樹叢,「那就進去吧!」

挑起眉毛,樹叢裡能有什麼?潔西卡毫無猶豫的輕推樹叢凹處,我這才發現那是扇小門,只是其上爬滿植物,若非內行或在地人,不會有人知道裡面別有洞天。

潔西卡領著我們走進樹叢,一個精巧的小花園展現在我們面前,透過頂架爬藤照射入些許溫暖的陽光,空氣溫暖宜人。花園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花草和香料,但其中我只能辨識出迷迭香,這片綠意卻引我想起家中開設花店而熱愛植物的克莉絲蒂。

花園中央坐立樸素的小木屋,兩扇古典窗框設計的窗戶更顯其神秘,我們就像誤入中世紀的歐洲莊園般左右張望。潔西卡打開木門的瞬間,門上風鈴敲出悅耳的叮噹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