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昨天晚上的可怕夢境,在昏迷中的我所看到的,是一連串的回憶,關於我和我朋友的回憶。

 

「妳們叫什麼名字啊?」這是開學的第一天,在前往學校的路上,記憶畫面中有著小麥色短髮的克莉絲蒂帶著興奮的語氣問,蹲在因跌倒而膝蓋擦傷的莉亞身旁。

「莉亞‧布魯菲斯,」莉亞有些羞赧的回答。她咖啡色的捲髮直達腰際,而且即使只用了一個簡樸的米白色細髮箍,仍然不減她身上散發出的高貴氛圍。「威爾森中學八年一班的學生。」

「我也是八年一班的耶!」克莉絲蒂興奮的說,拿出和莉亞的膚色相近顏色的OK繃,往她的傷口貼上。「很高興認識妳喔,我是克莉絲蒂‧布朗。」

克莉絲蒂和莉亞突然一起轉頭看向我,我聽著自己小聲但清晰的說:「凱薩琳‧瑪芬,八年一班。」

「真不敢相信!」克莉絲蒂非常興奮的叫著,手上收拾著她的藥盒。「我竟然遇到兩個跟我同班的人!」

 

時間往後跳至兩天後,我和克莉絲蒂、莉亞已經相當熟稔,而且很高興的發現我們三人的家只差了不到兩個街區。「我們以後就當最好的朋友吧!」克莉絲蒂放學後在回家的路上開心的問。

「當然好!」莉亞和我都帶著興奮的語氣說。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發誓?」莉亞停下腳步,示意我們圍成一圈,並伸出右手在中間交疊。「『我,莉亞‧布魯菲斯,對著天上的眾神起誓,這一生要和克莉絲蒂‧布朗、凱薩琳‧瑪芬成為最好的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至死都要維持這份友情!』」

克莉絲蒂很快的重複了同樣的誓言,我的內心雖然掙扎了許久,但在我尚未意識到時,嘴上已發出了承諾。

 

回憶在這時切換到我家,這是去年的12月26日,那天是我的生日,由於克莉絲蒂和莉亞一直嚷著要到我家玩,加上剛好是聖誕假期期間,爸爸相當慷慨的為我們在家中開了我人生中第一個生日派對。

記憶的畫面在我的房間,我們三人並排躺在縮小型的雙人床上,前一個話題剛剛結束,房間陷入靜默,兩旁的人看似都已睡著,我看著漆黑的房間,喃喃的說著:「謝謝妳們。」

「謝什麼啊?」克莉絲蒂略顯疲勞的聲音從我右方傳來。

我詫異了一下,隨即真摯的說:「謝謝妳們陪我過生日。」

「我也謝謝妳們,」莉亞的聲音有點哽咽。「我從來沒有…參加過生日派對…」

又是一陣靜默,但一份無法抹滅的溫暖正在我心中蔓延,一滴淚水悄無聲息的滑下。

「記得喔,」克莉絲蒂吸了一下鼻子,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我也很自然的抓住了莉亞的手。「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現下的我正在重新享受當時的感動,但一陣淒厲的尖叫狠狠的劃過了我的腦袋,造成了一陣暈眩以及不自然的耳鳴,我曾經許下的承諾大聲的在我耳邊重複:「我,凱薩琳‧瑪芬,對著天上的眾神起誓,這一生要和克莉絲蒂‧布朗、莉亞‧布魯菲斯成為最好的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至死都要維持這份友情!」

現在就是我完成這個誓言的時刻了吧,我幽幽的想。

 

「她醒了!」某個模糊的聲音叫著,我睜開迷濛的雙眼,發現自己正躺在某個陌生的房間。「妳還好吧?」

「嗯,」我虛弱的回答。「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眼前的金髮女子在我的視線中晃了下,終於聚焦成一張我熟悉的面孔,雀斯老師。「這裡是威廉家的客房,妳在戰鬥中受傷陷入昏迷……」老師不安的動了一下。

之前的記憶瞬間回到我的腦海中,那場莫名其妙開始的戰鬥,威廉落在地上的金弓,我射出的那支光箭照出來的奪目光彩,以及克莉絲蒂手上的那三道傷口。

「克莉絲蒂不在了是吧?」我平靜的道出,口氣不慍不火,沒有驚慌、疑惑,甚至可以說是完全無情,但我沒表現出來的是我在被子底下不停顫抖的雙手。

「凱薩琳,妳知道這不是妳的錯。」哥哥的聲音從另一個方向傳來,他躺在一張和我相仿的單人床上,全身上下包了好多條白色繃帶,我幾乎看不到他的皮膚。哥哥手中抓著克莉絲蒂的短劍,擦拭上面的灰塵及血跡,某種異樣的感覺頓時又湧上了我的喉嚨。

「是我的錯…」在我還沒注意到之前,淚水已經潰堤。「要不是我沒有想清楚就衝出去搞得自己受傷,要是我沒有射出那一箭……」

「停,」雀斯老師命令的說,而她溫暖的手小心的觸碰我的面頰,擦掉在渾身發冷時顯得相當溫熱的淚水。「妳已經做得夠好了,現在先休息。格羅佛,麻煩你幫這女孩拿點溫水來。」

我隱約聽到一陣細碎的啼聲,以及有些熟悉的男聲回答,我狐疑的睜眼朝四周環顧,只看見正在關上的木門,不過我也趁機仔細的看清楚這個房間的配置:不大的正方形房間中,擺著兩張乍看之下很像病床的白色單人床,床尾方向的牆邊則是米白色的沙發,我躺的床離門較遠,雀斯老師坐在我左邊的椅子上,哥哥則在我的右方,剛剛沒注意到他的床旁還坐著一名中年男子,兩人正小聲的竊竊私語,莉亞則是斜躺在沙發上熟睡,身上穿的是印有蒲公英圖案的白色T恤以及牛仔短褲。

 


我又改了啊...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