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心的低頭看向自己的衣服,原先沾滿灰塵及血跡的制服已經被換下,取代而之的是一件五分袖的灰藍針織長版上衣及洗白的牛仔長褲,相當舒適,但這並不是我的衣服。

「妳母親送給妳的。」留意到我疑惑的眼神,雀斯老師解釋道。

我母親?

「前幾天家裡收到包裹,收件人是寫妳的名字。」威廉不知何時進來了房間,身上背了四個大大小小的背包,活像一棵掛滿飾品的聖誕樹。可是我笑不出來,凌厲的目光掃過周遭的人,他們到底瞞了我什麼!我從床上掙扎著坐起。

「看來是時候告訴妳們了。」雀斯老師稍退了一步,接過威廉身上的背包放到地上,並順便到沙發旁叫起莉亞。哥哥和中年男子的對話也慢慢弱下。

威廉吸了口氣,對著注視他的眾人開始講解:「妳們看過希臘神話吧?」

我和莉亞輕輕的點頭默認,我略轉頭去看哥哥的反應,但他卻只是眼神示意我繼續聽下去。

「天神,都是真的。我們,則是這些天神和凡人生的半人半神兒女,簡單來說就是混血人,混血人在約12、13歲時就會到天神辦的營隊──混血營,大部分學員只有暑假才去,但有些一離開營隊的保護就會招致大批怪物攻擊的學員就會整年住在混血營。」

「蛤?」我發出一個疑惑的單音,試著消化威廉說話的內容。「那些天神都只是神話啊……」我的質問凍結在口中,電光火石間,所有的事情都已經在我的腦中接上。「所以你邀請我們去的營隊、我們被攻擊、我媽…都是?」

我處在震驚中的話語毫無邏輯可言,周遭的一切突然變得好不真實,我發覺這個我自以為熟悉的世界,根本不是我所認識的。

「對。」威廉倒也很懂我,拋下了肯定句就轉去向還一頭霧水的莉亞解釋,留著我自己消化事實。

我腦中出現了一段敘述:希臘天神是真的,而我是混血人,不對,應該要說「我們」,照威廉的說法,只要需要去混血營的都是混血人,這代表我、莉亞、克莉絲蒂、威廉,還有…哥哥都是!

我的手指顫抖的指向一旁的哥哥,竟發現我一時吐不出任何話語,哥哥就只好直接幫我解答:「我是。」

雖然早就猜到了這個答案,但我的胸口卻頓時一窒,記得之前與恩普莎打鬥時,她說哥哥是雅典娜之子,繼續拼湊下去,我的身世也就顯而易見了。

「我媽是雅典娜。」我平板的說,一股十四年來不斷受傷造成的憤怒終於找到了目標,而且在我心中不斷的膨脹,我耗盡氣力才裝作正常的擠出下一個問句:「為什麼你不告訴我?」

「這是為妳好…」

「怎麼可能是為我好!」我大吼著打斷了哥哥的解釋,所有人都看著我,但我完全不顧自己的形象了,「不是說12、13歲的時候就應該到混血營,而我那時就可以知道我媽是誰了,為什麼不說?為什麼?你知道沒有媽媽這件事讓我多自卑而且多讓我受欺負嗎?你說為我好,為我好就該讓我早點知道事實!」

而且我如果早點知道,你就不必為了要保護我受那麼多傷啊!克莉絲蒂也不會被帶走,這樣該有多好?!我在心中吶喊道,同時又開始落下憤恨、不甘的眼淚。

小小的空間頓時陷入難堪的沉默,哥哥和雀斯老師的眼中透露著濃濃的愧疚,但也不敢再說什麼,莉亞欲言又止的不知道該不該在我情緒爆發的時刻安慰我,中年男子的表情很鎮定,看起來似乎對這種反應已經習以為常。

一陣急促的啼聲加上巨大的開門聲劃過了房間,氣喘吁吁的奔跑進房間裡的是另一個不該出現在此的人──安得伍德大師。「波西、安娜貝斯!大事不好了啦!」

安得伍德大師踏著他那好像接錯位置的羊腿跑到中年男子的旁邊匆忙但小聲的說,男子的臉色聽完後馬上煞白。「我們該走了。」

雀斯老師會意似的點頭。「這件事等會再說。格羅佛、克里斯、威廉,窗戶出去有飛行戰車,你們知道該怎麼做。」雀斯老師隨即和中年男子步出房間,留下大師和我們四個。

哥哥小心的從床上翻下,拿起床頭櫃上玻璃杯裡的飲料一飲而盡,他的臉上立刻恢復了血色,威廉抄起剛剛放在地上的背包,順便動手拉開淡黃色的窗簾,並打開巨大的窗戶,外面已經只剩下些許的晚霞,能見度很差。

「跳下去吧。」威廉對著仍停頓在呆滯情況的莉亞和我說。

「快點,我們時間不多了!」安得伍德大師催促道,我還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他需要穿羊的戲服?莫非…他是羊男!我驚異的瞪著大師,大師擺手示意等下解釋。我緩慢的下床,看著莉亞被威廉硬抓著往敞開的窗戶前進並一躍而下,她嘴上還一直喊著:「現在是什麼情況?我不要跳啦!」碰!撞擊的聲音從窗外傳來,看來他們已經順利的登陸雀斯老師所謂的飛行戰車了。

「走吧。」哥哥有點勉強的說,右手牢牢的扣住我的手腕,因著剛剛的怒氣仍在鬧彆扭的我使盡了力終於甩開。

「我自己來。」我冷冷的說,裝作毫無畏懼的走到窗邊,下方不遠處就是一架在空中飛行的古希臘戰車,拉著戰車的是三匹花色各異的飛馬,我踏上窗框,腳一蹬往下跳。

 


嚴重脫稿...

麻煩各位多多包容了

有意見請提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