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地的感覺相當奇特,明明應該很堅硬的青銅車體緩衝性卻出乎意料的好,完全沒有扭傷或關節受傷之虞。我退到旁邊,讓哥哥和安得伍德大師有空間,卻突然觸到了莉亞恐懼的表情。

我順著莉亞的目光看過去,但馬上就後悔了。那是一隻長相恐怖的怪物,上半身是女人的身體,但頭上長的卻不是頭髮,而是一條一條的蛇,下半身則是龍的樣子,佈滿了閃著綠光的鱗片,還有著巨大的腳爪和像蠍子一樣的尾巴,腳上也全部都是纏繞著的蛇,腰部像綁了一條腰帶似的,不停有不同的動物頭冒出來,翅膀從龍背長出,我很懷疑那片薄薄的翅膀要如何撐住她的體重。而在怪物旁邊奮戰的是騎著飛馬的雀斯老師和名為波西的中年男子,怪物對著我們的方向叫囂,試圖突破防線,但卻始終無法如願。

哥哥和大師迅速的躍入飛行戰車,看起來既熟練又流暢,他們難道常常需要跳窗嗎?當混血人這麼危險啊……。我甩甩頭不願再想,威廉隨即揮動馬鞭,飛馬便以相當大幅度的動作開始拍翅,搧出的強風險些讓我摔倒在地,但我也馬上發現我們已經遠遠的離開威廉家了。

「抓緊欄杆,」安得伍德大師吼著說,「繼續加速!坎佩很快就會攻破波西他們的防線,我們一定要把他們安全送回混血營!」

「到底是怎麼回事?」莉亞幾乎是尖叫著說,我記得她曾經說過自己有懼高症,看來這是真的。

「我們被追殺啦!」威廉較大聲的回答,同時讓飛馬持續加速。

「可是他們怎麼辦啊?」莉亞看向雀斯老師和中年男子的眼神中有種特殊的神采,好像…她認識他們一樣。不過這也提醒了我,雀斯老師怎麼會在這裡?

我稍微偏頭。「他們怎麼會在這裡?」

「妳是說波西和安娜貝斯?」安得伍德大師問,我頷首。「還不簡單,他們是混血人啊!

「波西是海神的兒子,也是混血營的現任營長,妳見到他就叫傑克森先生,至於安娜貝斯……」

哥哥接過安得伍德大師的話。「安娜貝斯跟我們一樣,是雅典娜的小孩,因為算是同母異父,所以直呼名字就好了。」我的腦袋像被人轟了一記一般,我一向認為像是媽媽的雀斯老師,竟然是我姊姊!

「那我媽媽是誰?」莉亞困惑的嗓音傳來,她的視線不經意的看到大師的羊腿,嚇的往上一跳,還差點摔出車外。「你是什麼?!」

「小心一點,掉出去不是鬧著玩的。」我緊抓住莉亞有點冰冷的手,心中突然閃過一絲對她的愧疚,我剛剛只在乎克莉絲蒂的安危和自己的身世,完全忘記了莉亞也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她也才聽說母親是希臘天神的事情,打擊應該跟我差不多大。

「我是羊男守護者,負責保護混血人,不過現在是羊男長老會的長老。」大師有些困窘的道出,「至於妳母親目前還不確定,只能等晚會認領了。」

「這樣啊……」莉亞有些失落的說,頭深深的垂下。

「大家小心抓好,我們要遇到亂流了。」威廉說,打斷戰車上的談話,也讓我偷了空思考,但飛行戰車帶來的速度感以及不斷閃爍的城市燈光,卻讓我突然拾回了一段記憶,

我想起我是如何出生的了。

那時,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分子,在永恆的時間裡,永恆的黑暗裡游泳,曾有另外一個分子告訴我要找到一個有光的地方,我一直游一直游,不時會撞到一些如電腦、樹枝、智慧型手機等奇怪的東西,卻一直找不到光。

在那奇妙的一天,我找到了光,光是在一排巨大的收藏櫃的頂端,收藏櫃有許多抽屜,不時有某種東西出現,打開抽屜取出某種東西,仔細檢視一番之後再放回去,這時候有一道火花出現,轉來轉去似乎想尋找什麼東西。終於,火花找到了我,直接穿透了我小小的身軀,我一陣暈眩後就來到了草地上。是一個晴朗的下午,陽光刺眼,一個約莫兩歲的小男孩張著好奇的眼睛看著我。

小男孩轉頭過去,對著一個男人尖叫:「爸爸,爸爸!」他指著我激動的跳上跳下,那個男人迅速的來到我身邊,把我抱起來,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又抬頭對無雲的天空說話,另有個聲音很清楚的說:「馬修,這是我能給你的最後一個禮物,這個孩子很特別,你要好好照顧她。」

那個男人就是我的爸爸,小男孩是我的哥哥,而現在,我知道那個聲音就是雅典娜。

 

「就在前面了!」哥哥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憶,我向下看,一個美麗的山谷就在前方不遠處。

「原來,」我對自己說:「這就是混血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