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在一片草地上降落,馬上有一群人圍上來,一名約十六歲的女孩快步的走向安得伍德大師,她穿著橘色的T恤和牛仔褲,金色的頭髮編成一條辮子放在左肩。

「格羅佛叔叔,我爸媽呢?」女孩問,藍綠色的眼睛充滿了關切。

「嗯……他們…」安得伍德大師低著頭支支吾吾的說,終於抬起頭來不安的看著女孩。「碧安卡,妳先等著,我帶他們去見奇戎,回頭再告訴妳。」安得伍德大師回答完,立刻轉身面對這一大片草原唯一的建築物,建築物是大約三四層高的木屋,漆成淡淡的黃色。

他帶著我們四個—我、莉亞、哥哥、威廉—進入房子,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溫暖的房間,壁爐裡生著火,但絲毫不覺得熱。壁爐旁是一張輪椅,輪椅上的老人正凝視著火焰,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他的膝上蓋著毯子,臉上的皺紋感覺比任何的大海都深,訴說著千年的故事,他全身散發著智慧的力量,讓我馬上產生無比的尊敬。

老人似乎並沒有發現我們的到來,在原地站了將近一分鐘後,安得伍德大師終於很不好意思的小聲說:「奇戎?」

奇戎不疾不徐的轉過了頭,打量我們每一個人,當他注視我的眼睛時,我立刻感受到了一種暖流經過,而且伴隨著某種精神和想法的交流。

奇戎仔細的審視我,而我在眼神交會時建立出的信任,讓我毫無保留的將內心中的想法──不知所措、落寞、傷心──全部表現在我的眼神中,而奇戎的眼神中則透著包容和安撫,讓我不禁對這位老者多了更多的敬意,紊亂的心神更被這種溫柔的眼神慢慢的撫平。

最後,他終於輕聲的問安得伍德大師,在我聽來卻不太像疑問,只是要確認而已,「波西和安娜貝斯呢?」

「我們的據點被坎佩盯上,他們兩個留下來對付她,讓孩子們可以回到營區。」奇戎輕輕的點頭,眼中閃過一絲黯然,安得伍德大師連忙加上一句。「你不必擔心他們啦!波西和安娜貝斯是最好的拍檔,不會有事的。」

「你就是奇戎?」莉亞極小聲的問,白透的臉頰因為不好意思而脹紅。

老人轉頭。「我就是。」

「但是你不是半人馬嗎?」莉亞疑惑的偏頭。

奇戎淡淡笑了笑,表示理解,隨即從輪椅中抬出四隻腳來,站在我們面前的,不再是個殘障老人,而是一位意氣風發的壯年半人馬。

「妳是莉亞‧布魯菲斯?」奇戎詢問的看著莉亞,但我注意到他在說「布魯菲斯」這個姓時,很輕微的抖了一下。

「是。」莉亞回答,在她看著奇戎的眼神裡,流露出明顯的崇拜,可能是對有人在第一次見面時就知道她的全名感到開心吧。

「至於妳。」奇戎對我說,「是凱薩琳‧瑪芬,克里斯的妹妹。」我爽快的點了頭。

奇戎略帶笑意的看著安得伍德大師。「你不覺得她很像一個人嗎?」

大師偷偷鬆了口氣,淡笑著回答:「除了髮色之外,凱薩琳就和34年前的安娜貝斯一模一樣。但我相信她『應該』沒有安娜貝斯那麼『口若懸河』。」安得伍德大師一說完,這兩名中年大叔都哈哈大笑起來,和剛才的矜持及不安反差甚大。

他們都笑完之後,奇戎正了正色,再對著我們所有人掃視一圈。「呃……少了一個女孩,還發生了什麼事?」奇戎略嘆了一口氣,顯然心中已猜到十之八九。

「有五隻恩普莎在學校蹲點,我和她們正面對決,但是……」哥哥回答,說到最後卻頻頻往我的方向看而且越說越小聲,顯然是怕會再次激發我的負面情緒。

我承認我現在還是非常自責及哀痛,可是情緒管理向來是我擅長的,我絕對不會容許自己在同一件事上反覆的崩潰。

我自小到大都是這樣,不斷的,逞強。

「克里斯受傷了,」我語氣平平的開始敘述,把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奇戎微怔了下,而他的馬尾巴正不安的晃動。「事有蹊翹……妳說安娜貝斯有給妳們武器,在哪裡?」

一個短促的角聲打斷了我和莉亞解下武器的動作,開始不甚確定的面面相覷。

「晚餐時間,」奇戎宣布,「我必須過去看看。克里斯,你和凱薩琳跟雅典娜小屋一起坐;威廉帶莉亞去荷米斯小屋,叫他們對她好一點。武器留到營火晚會時再說,希望莉亞到時候也被認領了。」奇戎馬上小跑步的離開了房間,匆忙的姿態讓我知道他非常想逃離我剛剛所說的那些話。

即使如奇戎般的智者,還是會害怕的,我心想。

 

「凱希…」莉亞緊緊的抓住我的手,「我不想去荷米斯小屋……」

「他們人都很好啦!」威廉笑著說:「只不過身上的隨身物品要──」

我怒視著威廉,他都看到莉亞這樣了,在那邊說這種話有什麼用?!別跟我說他的超級讀心術只適用在我身上。

「我沒辦法改變奇戎的決定,而且我知道在這裡會沒事的。」我輕聲安慰著莉亞,忽略了我自身對加入新團體的惶恐。

剛剛那個奇特的角聲又響起,這次較上次長上許多,還帶著催促的意味。

「我們真的該走了。」大師輕拍著莉亞的肩膀,但強制性的把我們都推出門外。

門的正前方是一個山丘,丘頂上拔地擎天的生長著一棵巨大的松樹,最下面的分枝則掛著似乎閃著金光的東西,一隻紫色與金色鱗片相交的龍蜷在樹根處,似乎正在休息,雖然天色昏暗,但我幾乎能看到牠的鼻子冒出一陣一陣的蒸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