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著安得伍得大師的腳步往左手邊走,一路上經過了各式各樣的戶外球場和一個類似電影院的地方(說實在這年頭還有誰在戶外看電影?),遠方可以看到一座像是火山的地方,再過去只能大致看出是大海,我們行走方向左方的小河注入了一片乾淨的湖水,上面還零散的漂著幾艘獨木舟。

小河的另一邊又是一片草原,湖旁有大大小小、型式各異的房子,人群從各小屋中蜂擁而出,全部一致的往海邊不遠的一座古希臘圓柱建築樣式的涼亭,顯然就是餐廳的所在。

我們從一座小橋渡河,大海的反方向這端有些如競技場、射箭場等和戰鬥相關的小區。這整個營區被包圍在山丘和樹林之間,安全、和平的氣息壟罩了我們,單是在其中慢步就相當令人舒服。

安得伍德大師指著樹林。「我先回家,朱妮珀在等我。」大師踏著輕快的步伐進入略顯陰森的林間。

「朱妮珀是?」莉亞有些緊張的開口問。

「大師的妻子,一名樹精靈。」威廉理所當然似的回答,羊男和樹精靈?好吧,看來關於希臘神話的運作方式我還有很多該學的。

威廉開始介紹周遭的景物,但哥哥一逕地往小屋區方向快走,我只好跟上,也就沒有聽見太多。

我看著哥哥微皺著眉頭的側臉,他從離開主屋後便不發一語,不知道是在賭氣亦或是找不到話說。即使現在我仍然氣他的不坦承,但我並不喜歡這種沉重的沉默。

「嗯……」我故作興奮的說:「這裡看起來根本就是度假勝地嘛!凡人難道看不見這裡嗎?」

「他們看不到,」哥哥淡漠的回答,「混血營有魔法邊界的保護,凡人看進來只是個空蕩蕩的山谷。」他暫歇了會,似乎在考慮接下來的話該不該說。「正確而言,凡是跟天神相關的事物都會被『迷霧』遮蓋,有時候連混血人也沒辦法看清楚事務的真實樣貌,只有某些天賦異稟的凡人可以完全看穿迷霧,但這種人少之又少,像爸爸也只因為知道事實而可以看到部分的真相。」

我的身體突然像被雷劈到一般的僵直,好不容易才擠出問句:「爸爸,他知道?」

「是啊,」哥哥看起來一副被我打敗的樣子。「不然我怎麼能每年夏天都來這裡?」

「不是啦!」我很驚訝哥哥竟然沒聽懂我真正的意思,我們兩個的對話通常都很簡短,別人或許聽不懂,但我們自己了解就好啦。「我是說,他知道『我』在這裡嗎?」

「這個嘛……」哥哥有些不好意思的抓頭。「爸知道妳會來,不過他應該不知道我們今天就會到,等會再伊麗絲傳訊告訴他吧。」

「伊麗絲傳訊?」我挑起眉毛,並從牛仔褲口袋中拿出和現在的背景相當違和的手機。「不能用這個?」

「伊麗絲傳訊是請彩虹女神伊麗絲幫忙打視訊電話,只要有彩虹和……」哥哥像變魔術般憑空變出了一個錢幣。「古希臘金幣就可以了。至於手機是絕對不能用的,訊息的傳播也會吸引怪物,打電話、上網等等就像對怪物說『來吃我!』這麼糟糕。」

我相當哀怨的看著哥哥,「既然訊息傳播會吸引怪物,那爸爸為什麼要在家裡架網路、給我手機啊?」

「因為我們家的網路和手機都是近年研發出給混血人和奧林帕斯天神專用的,傳遞方式和伊麗絲傳訊的方式很接近,不會吸引怪物。」哥哥無所謂的回答方式讓我真的很想衝上去送他一記迎面飛踢,沒事不要亂嚇人啦!

「對了,你剛剛是說『也會吸引怪物』,那『會吸引怪物』的是什麼?」

「混血人的氣味。」哥哥指著大海的方向,現在的距離讓我可以看見近海處的幾座島嶼。「那是雅典城,專門給一離開保護就會遭受攻擊的混血人居住,他們可以在那裡讀書、工作、結婚、生子。像傑克森先生和安娜貝斯就住在雅典城。」

「你、你說傑克森先生和雀斯老師是夫妻?」我不自覺的提高了音量。

「對,」哥哥的口氣帶著些許不解,「妳沒看出來嗎?」

我默默垂下望著大海的視線,「沒──」

「克里斯!你怎麼在這裡?」一個略顯低沉的女聲叫道,那是一名穿著中性褲裝的金髮女子,看起來相當開朗的灰色眼睛正充滿好奇的看著我。「妳該不會就是……」

「我妹,凱薩琳。」哥哥介紹道,「這是喬安娜,雅典娜小屋第二指導員。」

我帶著些許防衛的望向那名女孩,「第二指導員?」

「就是要在妳哥不在時代理職務的人啦!」喬安娜不太在意我的疏遠,充滿活力的回答。「克里斯因為要保護妳而常常不在營區,我就必須維持小屋運作。」

我凌厲的目光射向哥哥,他如此保護我真的令我非常感激,可是照喬安娜的說法來看,他應該是小屋的第一指導員耶!這樣害他失職會讓我壓力很大。

哥哥淡笑著聳肩,小心的遞了個「等下再說」的眼神給喬安娜。「是不是該去吃晚餐啦?」

喬安娜稍愣了愣。「當然,我想你們一定都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