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安娜帶著我們來到海邊的餐廳涼亭,目測至少有三百人在此聚集,另外還有一些零散的人們從較遠的小屋走來,場面只能用「壯觀」來形容。

 

我們在涼亭裡的一張大圓桌旁坐下,桌子是由整塊的米白色石頭切割而成,已經有十幾名和我年紀相仿的青少年坐在那裡,多數人都對我投來好奇的眼神,並在哥哥或喬安娜幫我介紹之後報以微笑,但我看得出來他們的笑容非常疏遠。

 

我無奈的開始掃視周圍,餐廳涼亭很大,擺著總共26張形狀相似但材質不同的桌子,桌上皆放著滿滿的食物,每個人前面有餐盤和杯子。或許是因為今天是營隊第一天,這些混血人們都忙著聊天而還沒開始吃晚餐。

 

奇戎以高大的半人馬型態走入涼亭,站到最大的那張桌子旁,旁邊是安得伍德大師還有好幾個年紀和雀斯老師差不多的人。我們在進入混血營時看到的那名女孩碧安卡站在大師的身邊和他講話,神情有些激動,但最後終於在大師的安撫下平靜下來。

 

這女孩應該是傑克森先生和安娜貝斯的女兒,換作是我,如果我爸媽要對付的是如坎佩般的可怕怪物,我可能會嚇的直接暈倒。

 

等等,我媽是雅典娜,是天神,那她大概只要彈個手指就能讓怪物灰飛煙滅了吧?輪不到我來擔心。

 

搖搖頭甩去這些荒謬的想法,我轉而在人群中尋找莉亞,她坐在一群清一色帶有狡黠笑容的人們當中,有幾個女生在和她說話。莉亞的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而且在我朝她揮手打招呼時報以相當燦爛的笑容。

 

「咦?妳在這裡有認識的人?」坐在我隔壁的女孩突然出聲,我轉頭過快還差點扭到脖子,女孩略帶抱歉的笑看著我。

 

「嗯,」我有些不自然的回答,在陌生人前糗樣畢露令我相當懊惱。「她今天和我一起來的。」

 

「這樣啊……」女孩從口袋中掏出一個小記事本寫了些東西,隨即不好意思的抬頭看向我,「我想妳應該不認識我吧?我是夜蘭,13歲,去年來到混血營。」

 

「妳好。」我草草的回答,下意識朝夜蘭的反方向移動,雖然感覺上這女孩還算友善,但她審視我的方式卻令人有些不寒而慄。

 

「大家都等妳很久了喔,」夜蘭罔顧我尷尬的表情繼續說:「絕大多數的人都從媽那邊得到消息說會有一位特別的成員加入,而且是瑪芬的妹妹。」

 

「媽?」我心頭震了一下,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是全然陌生的,更奇怪的是我還有這麼多從未相識的兄弟姊妹。

 

「是啊!我看看……」夜蘭翻了翻筆記本,「雅典娜小屋總共18個人,有10個在夢中被告知要歡迎名為凱薩琳‧瑪芬的女孩,包括我有6個收到簡訊說有特別成員這兩天會到,剩下的──」

 

「喀喀喀!」巨大的蹄聲迴盪在涼亭餐廳,打斷了夜蘭的話,同時也讓全部的人都安靜下來。

 

奇戎微笑著環顧四周,「謝謝各位,現在請回到你的位子。」場面一陣混亂,每個人都急忙的想回到座位,卻全部撞成一團,過了好久才終於恢復秩序。

 

「敬天神!」奇戎舉起酒杯一乾而淨。

 

「敬天神!」所有人也高呼著回應,我的杯子裡出現了一種接近透明的液體,我沒多想便將液體喝下。

 

那是克莉絲蒂從家裡帶來請我和莉亞喝的檸檬汁。

 

一陣鼻酸讓我幾乎落下眼淚,不知曾幾何時,我竟然認定我以後再也不可能喝到這個熟悉的味道了……

 

「哈囉!」夜蘭推了推我,「怎麼了嗎?」

 

我回神,才發現其他人都已經開始拿取桌上的食物。「沒事。」

 

我隨便的抓了塊比薩,正準備張口咬下時,夜蘭激動的揮手拍掉比薩,「要先獻祭才能吃啦!」

 

夜蘭指著在涼亭外的一個火盆,許多人正拿著盤子排隊,到達火盆後便會切下一塊食物丟進火中。

 

「所以……?」我無力的問,吃個飯竟然這麼麻煩!

 

「排隊,將盤子裡的部分食物獻給天神。通常會是獻給自己的天神父母,不過有時侯也會獻給某個對妳有特殊意義的天神。」夜蘭一邊對我解釋,一邊拉著我起身加入排隊長龍。

 

 

 

我們排隊等了將近十分鐘。不過或許是因為整個營區人太多,沒有任何人看出我是新人,也就免去了介紹的麻煩。

 

「終於快到我們了!」夜蘭綻出了一抹笑容,「獻祭的時候可以跟媽媽說點話,不要太隨便。」

 

我點頭表示理解,並用眼神示意夜蘭她如果再往後一步就會掉進火裡了。

 

夜蘭小心的轉身面對火盆,接著丟下一整片的麵包,「哈囉,老媽,好久不見,接受我的獻祭吧!」那塊麵包化為一縷清煙飄上天際,夜蘭鼓勵似的拍拍我的肩膀並退到一旁等我。

 

「呃……謝謝妳把我帶來這裡,請接受我的獻祭。」我緊張的撕下半片比薩丟進火盆,比薩燒出的煙霧壟罩了我,其中還帶有微微的橄欖氣味。

 

煙霧消散後,我旁邊的人紛紛倒抽了口氣,並緊盯著我的頭頂上方。我往上看,一個米白色的立體投射影像閃爍著,隱約看出是個貓頭鷹的圖案。

 

「認領…」我聽到旁邊一名美麗的棕髮女孩喃喃的說。

 

奇戎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我旁邊,對我溫暖的一笑,並稍微欠身,「凱薩琳‧瑪芬,雅典娜之女!」

 

火盆周圍以及餐廳涼亭裡的所有人都朝我的方向單膝跪下,原本人潮洶湧的四周頓時顯得空曠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