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這是什麼情況啊!

我試探性的再等了五秒,還是沒有任何人起身,我這才意識到他們好像在等我說些什麼。

「謝謝大家的歡迎,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我盡量大聲的說,「也請各位趕快起來吧!不要只留我站著欣賞混血營的美麗風景。」

面前的人們終於笑著起身,而且就像剛剛的事從未發生一般繼續聊天、排隊、吃飯。

「表現的不錯呀!」奇戎淺笑著步回涼亭,但在他轉頭前我卻看到了他眼中的異樣光芒。

 

「嗨,」某個人在我吞下最後一口食物時拍著我的肩膀說道,我小心的回頭。碧安卡正平靜的看著我,但我卻覺得她散發出某種肅穆的殺氣。「可以?」碧安卡指了指涼亭外的空地。

我頷首,跟著碧安卡的腳步離開熱鬧的餐桌。

她現在是要找我算帳嗎?我有些不安的想。看來她已經從安得伍德大師那邊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且如果真要說造成傑克森先生和安娜貝斯的安危問題的罪魁禍首是誰,那肯定非我莫屬。

「妳就是凱薩琳?」碧安卡友善的問道,但她的眼神並未表現出和語中同樣的友善。

「我就是。」我淡漠的回答,「也可以叫我凱希。」

「名字很好聽。」碧安卡略微低頭,看向自己的手鍊,「妳知道我為什麼要找妳嗎?」

「大概吧,」我小心的回答,「很抱歉。」

碧安卡抬眸看著我,「抱歉什……等等,妳該不會是以為我要怪妳害我爸媽陷入危險吧?」

「不是嗎?」依常理推斷絕對是這樣沒錯啊!

「原來我看起來這麼兇狠啊,」碧安卡輕笑道,「媽之前說他們要親自出馬時,我的確不怎麼贊成,不過我根本不把那放在心上,身為混血人是永遠不可能安全的。」碧安卡緩了口氣,繼續說:「我在乎的是更重要的事情。」

「更重要的事情。」我附述了一遍,內心深深的為今天一連串的判斷失準感到羞愧。

「妳很特別。」

這實在太棒了!我在短短一天內便結識了史上最容易惹我生氣和史上最令我摸不著頭緒的兩個人。

「我很特別?」我皮笑肉不笑的回答,「我們現在是要討論什麼?人類的生命哲理嗎?」

碧安卡有意的忽略了我的諷刺,只回答前面的問話,「妳沒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或閱讀障礙吧?」

我搖了搖頭,從小大家都說我很穩重,另外我閱讀的速度絕對不是一個有閱讀障礙的人應該會有的。

「這裡,」碧安卡帶著疏離感的說,並用手指在周圍的空氣畫了一圈,「幾乎所有的人都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和閱讀障礙。」

我睜眼,「妳的意思是──」

「妳的情況非常特殊,」碧安卡打斷了我的話,「我們會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是因為身體的戰鬥本能,閱讀障礙則是因為我們的腦海中充滿了希臘文字,你們雖然沒有這些混血人基本特徵,但還是擁有上述的那些天賦。不過我們在一般人眼中會是問題學生、過動兒,而你們則是最優秀的學生。」

「這樣有什麼不好嗎?」我問,「我沒有那些病是我的錯?」

「冷靜點,女孩。」碧安卡有點不悅的回答,「我並沒有說你們的特質不好,只是在我爸媽那個年代,從來沒有這樣的混血人存在。」

「等一下,」我平靜了下因為被認為不正常而造成的激動,「妳剛剛說從來沒有,但卻一直說『你們』,這又是什麼意思?」

碧安卡的眼神中閃過一絲讚賞,「很巧的,跟妳一起回來的混血人的情況都跟妳一樣。」

這是哪門子的爛巧合啊?她的意思是哥哥、莉亞、威廉以及沒成功到達的克莉絲蒂都是混血人異類?只要稍微有點統計概念的人就會知道這不對勁。

「為什麼會這樣?」

「我不知道,」碧安卡不太自在的玩弄著自己的手指,「應該說,沒有人知道。」

既然不知道原因,那她何必找我說這麼多莫名其妙的東西?我不以為然的想。

「如果沒有別的事,我就先行一步了。」拋下一句話,我略點了下頭,便準備轉身離去。

「等等!」碧安卡冷不防的抓住我的手臂,迫使我回頭。「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但我們一定有親戚關係。」

「我們本來就是親戚啊!」我將碧安卡緊握的手拍開,「妳的外婆是我媽,所以我可以算是……妳的阿姨?」

「妳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碧安卡海藍色的眼眸中閃爍著危險的氣息,「我是指凡人這邊。」

我臉色一黯,「這是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啊!或許妳爸爸是──」

「我爸爸是孤兒。」我冷冷的打斷了碧安卡的話。面對試圖探就別人隱私的人,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強攻硬守,況且我所說的沒有任何一句是假話。

「對不起。」碧安卡連忙說,臉上流露出看來相當真實的歉意,但眼中卻不帶任何感情,「可能是我的直覺出錯了。不過無論事實如何,我會是妳的朋友。」碧安卡抿著嘴笑了一下,自己先走回了餐廳涼亭。

朋友?我從來不認為和人成為朋友是簡單的事,但這個初次見面的女孩卻在經歷了我的不友善和尖銳之後,仍然認為她會是我的朋友!

心中似乎被某種東西觸動,我愣在原地許久,直到在隱約間聽到奇戎大聲喊:「營火晚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