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混血營的營火晚會真的很精彩。

第一個節目是阿波羅小屋的學員帶唱今年新的營歌,歌詞裡是所有小屋的領隊名字,不過都是用很爆笑的方式來呈現,像是「克里斯大廚的馬芬小蛋糕,有誰想吃呢?(克里斯‧瑪芬,就是我那親愛的老哥)」、「海爾曼大人的福特小汽車,有誰敢坐呢?(海爾曼‧福特,死神桑納托斯22號小屋領隊)」之類的,我才聽了兩句就忍不住的笑出聲來,也因此很快的記住了每個名字。

接著是森林精靈和羊男一年一度的公演,由羊男組成的蘆笛團伴著精靈們的舞蹈表演,再加上3D立體投影的背景,讓觀眾在短短十分鐘之內上天下海、看遍全球壯觀的美景。

剩下的表演相較起來就相當普通,其中看起來比較專業的只有一個自稱「永生帝國」的搖滾樂團,聽夜蘭說,這個樂團的組成分子都是宙斯、波賽頓、黑帝斯的小孩,也是營區中最受尊敬的一群學員。而我發誓他們表演時絕對發生了打雷和地震。

不過整個營火晚會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還是那盆營火,它會隨著現場的氣氛改變顏色,精靈跳舞時是柔和的淡黃和淡綠色,永生帝國表演時則竄到十公尺高,隨著節奏閃耀著炫亮的紅色光芒。

當節目進入尾聲,在場幾乎所有學員都睡倒在地上時,奇戎走到營火旁,微微一笑便彈了個響指,我們後方的海岸立刻發出響亮的爆炸聲,七彩的美麗煙火飛上天空,照亮了閃爍點點星光的夜空。

「咳咳,」奇戎出聲提醒看完煙火後還處於震驚狀態中的人們,「很高興在今天就看到這麼多的學員已經來到混血營,接下來的暑假,請遵守營規並好好學習生存技能,奧林帕斯的世界就靠你們了!」營火晚會的現場立刻爆出歡呼,即使奇戎的言下之意是要我們擔起身為混血人的責任,而天知道這個責任到底有多大。

奇戎將營規內容簡略的說過一遍,並說明今年營隊的課程規劃、師資和諸如奪旗大賽、獨木舟競速等特殊活動等事項。「最後是介紹新學員,請第一次來到我們當中的人起立,簡單的向大家自我介紹。」

約莫20個人站起,大多數都是像我一樣已經被認領而和自己同小屋的手足們坐在一起,只有少數幾個和莉亞一樣暫時在荷米斯小屋。

但莉亞的臉上並未出現和其他未受認領的人一樣的失落及不安表情,而是充滿著自信,臉上一直保持著淡淡的笑容,和以前非常畏縮而膽小的莉亞簡直是判若兩人。

介紹過程中又有10個人被認領,因此當所有人都介紹完畢時已經逼近十點,奇戎便只簡單叮嚀幾句就喊了聲解散,幾個洗澡時間排在較前面的小屋紛紛先行離開,營火旁頓時少了三分之一的人。

「凱薩琳和莉亞,麻煩過來一下。」奇戎在我準備跟著其他雅典娜小屋成員離開時喊道,哥哥比出個「快過去」的手勢,便轉頭交代喬安娜把學員帶回小屋。

我在奇戎和一群老師們的面前停步,莉亞就站在我旁邊,「請問有什麼事嗎?」

「奇戎跟我說起安娜貝斯給妳們的武器,」一名剛剛並未被介紹的黑髮女孩啟口,「我想看一看。」

我仔細打量著女孩的樣貌,她差不多十六歲,有著東方人的面孔,身上穿著學校制服,顯然是剛剛才到。黑色的眼睛高深莫測,及腰長髮綁成了簡單的公主頭,整個人看起來高貴的就像皇后一般,但又給人好相處的印象。

她肯定是重要人物,我在心中下了個註解,旁邊這群年紀比她大上許多的老師都散發出很大的敬意,沒有人對她提出的要求表示不滿,而從來不想惹事生非的我,即使不信任她,還是照著做比較明智。

我將手環從左手腕上拿下,示意身旁的人稍微後退,便按下了17的字樣。

呼!手環瞬間拉長變形,幾乎和莉亞等高的大弓在眾人的矚目下現身,散發銀光的白楊木製弓身上有著我先前並未注意到的細緻纏繞雕刻,弓弦像萬花筒一般不停變換色澤,美得令人驚奇。

黑髮女孩理解的點頭,而身旁的老師們則發出了有些無奈的笑聲,其中一名金髮的高挑男子說道:「這麼漂亮的弓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看來我以後該去找泰森好好交流一下,或許他會願意送我一把。」

「武器的重點是功能,」一個長相粗壯兇狠的女子不客氣的打斷了笑聲,「射一箭給我看看。」

我不太情願的低頭照辦,「光箭。」

弓弦在接收到我的指令後開始發亮,不多時,亮光合成一枝箭的樣子搭在弦上。我用力拉弓,但即使使盡了力氣卻絲毫無法拉動,嘗試了老半天,我最後只能尷尬的看向黑髮女孩,「我拉不動。」

女孩微皺起眉頭,「借我一下。」她接過我遞出的弓,隨即閉起眼睛,卻立刻像受到驚嚇一般睜眼,眼神中帶著狂亂。

「怎麼了嗎?」莉亞小聲的問,但卻向我的方向前跨了一步,似乎像是要保護我一般。

女孩有些艱難的看向奇戎尋求指示,奇戎的眼神閃爍了下,隨即搖頭。「沒事,只是這把武器的力量非常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