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拆穿這個差勁的謊言,他們或許已經習慣忽略奇戎不願讓其他人知道的事,但這與我有切身的相關性,所以我繼續拋出問題。

「強到我無法使用?」我握緊拳頭,但臉上仍保冷靜,「這說不通。」

「帶有過大力量的武器確實會有這種問題,」女孩已經收拾起慌張,以一貫的平淡回答,微蹙的眉頭帶著責備,但她除了回答沒有別的選擇,「他們甚至可以說是擁有自己的意識而難以控制,像是剛才那樣的無法使用,或反噬妳的精力都是可能的。」

難以控制?無法使用?反噬精力?我的腦袋中不斷迴盪著這幾個詞彙,她應該是在開玩笑吧?然我並未在女孩身上看到虛假,她所說的都是千真萬確。

突然感到有些暈眩,除了我本身是不典型的混血人外,連武器都有莫名的巨大力量,這些絕對不是我想要承受的。說明白些,我企求的只是正常而已,但至今14年的生命往往事與願違。

或許是見我停滯許久,女孩啟口:「這把弓有個名字,妳知道吧?」

「米珞可(Miracle),也就是奇蹟。」我回答,帶著對這個名字的深刻不解與反感。

女孩理解的頷首,「先收起來吧,之後再討論。莉亞,換妳了。」

我輕拍弓身,米珞可便恢復為手環的樣子。

莉亞小心翼翼的拿下髮夾,蒼白如紙的面頰顯示出她的緊張。她稍微旋轉白色水鑽構成的音符圖案,一股粉紅色的煙便開始圍繞著她的手,當煙塵散去後,一把鑲著粉色碎鑽的匕首已經握在她手中。

如果米珞可是件美麗的武器,那這把匕首就是將藝術品當成武器使用。在場的人紛紛看的目瞪口呆,就連剛才要求我射箭的女子也噤了聲。

「好像不只這樣……」莉亞喃喃道,雙手靈巧的在匕首上摸索著,突然又是一陣粉紅色煙霧出現,匕首消失,而她的腰部多了一條織有繁複花紋的彩色腰帶。

一個頗為年輕的金髮女孩驚訝的指著莉亞,「那不就是媽媽的……」

「恭喜妳,莉亞。剛剛妳已經被認領了。」奇戎說,像是在呼應他的話,莉亞的頭上出現了一隻白鴿的投影圖案,「阿芙蘿黛蒂之女!」

莉亞抬頭,盯著那個一邊跳動一邊轉動的圖案,「愛與美之女神?」

金髮女孩回應道:「媽媽已經表示的很清楚了,妳身上的腰帶就是她的武器和標誌物。這個雖然是仿冒品,但仍然具有讓妳人見人愛的能力,因此將成為妳最大的武器,要好好使用。」

莉亞不可置信的看著腰帶,呆愣數秒後才像下定決心般觸動機關,讓髮夾回到她的棕色長髮上。

黑髮女孩和奇戎快速的進行了眼神對話,達成共識後,女孩退到一旁去找我哥,奇戎則讓我們解散,同時吩咐剛才提供莉亞的武器解釋的金髮女孩帶她回十號小屋。

我對莉亞鼓勵的笑笑,目送她被帶進小屋區,一陣因疲累而產生的無力感迅速襲來,我用力眨眼提神,並轉身想找哥哥,卻差點撞上不知為何站在我後方的威廉。沒心情陪他開玩笑的我打算繞過他離開,卻立刻被叫住,「等一下!」

「怎麼了?」我不情願的轉頭回應,反正即使我裝作沒聽到也照樣會被他死纏爛打,還不如快點說完快點回小屋睡覺。

「嗯……也沒什麼啦,」威廉傻氣的抓頭,「妳還好嗎?」

我不耐的回答:「我好的很,好的無以復加,好的可以──」

「妳被嚇到了,對吧?」威廉打斷了我的話,而我在疲憊至極的情況下竟然點了頭。「美子說的太多了。」

美子?就是那個黑髮女孩的名字嗎?「她到底是誰?」

「神諭,」威廉確認了下我是否了解這個詞的意義才繼續說:「同時也是雀斯老師的姪女,碧安卡的表姊。」

「嗯哼。」我不以為然的回答,看來安娜貝斯在這個營區果然是重要人物。「還有別的事嗎?」

「別勉強自己了,至少對我的時候,」威廉平淡的說,但我能感受到他語中的溫暖,「想哭就哭,想生氣就生氣,不要把情緒悶在心裡自己難受。」

「我很累。」我保留的回應,畢竟我並沒有把握在這種精神耗弱的情況下我會有什麼衝動的反應。「先回去小屋了,晚安。」

我從威廉旁邊經過,隱約聽到他喃喃自語的聲音,「我是妳的朋友。」

詫異的停頓了腳步,我隨即甩頭拋開想要回答的衝動。然而那個一再被挑起的字眼,卻還是在腦海中不停迴盪。

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