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更新了 !(扔稿)

最近很突然的發現自己的部落格幾乎每篇文章都有4、50次的人氣,總人氣也破了3000,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並且受寵若驚,甚至有聽到某個讀者說是有朋友介紹他們來看,更是當初心酸寫文沒沒無聞的我無法想像的。

不過,

適逢國三的緊張期間,更文的速度真的會非、常、慢!

之後考完試一定會盡量彌補這段時間的荒廢,也請各位繼續支持囉(笑)

 

By 宓晨 (是的我筆名換了喔)

 

以下上文!


「啊!」我伸了個懶腰,從舒適的被窩中坐起,窗外明亮的溫暖晨光毫不客氣的灑在身上,讓我頓時感到滿足,充滿希望。

但當我環視偌大的雅典娜小屋,看到擱在床頭的那把青銅短刀,昨天的記憶又衝回腦海,複雜而龐大的令我措手不及。

我繼續留在這裡做什麼?如此混亂的局面以及愚蠢的錯誤都已無法挽回,甚至那應能信任的武器也背叛了我的掌控,躲在混血營苟且偷生的未來還有什麼意義?極其負面的想法自心底竄出,我這才意識到,昨天為求不至於讓別人擔心,我不經思考的拒絕了悲觀心思,卻也讓徹底休息過後的空白思慮瞬間被反撲的真實意念淹沒。

坐在床上大口呼吸,試圖排解胸中那團如黑雲籠罩的鬱悶,我卻莫名的有絲慶幸,慶幸自己一直以來能夠將理性思考隔絕在情緒之外,讓我能夠仔細分析、體會各種不同情緒予人的感受,並在未來重新遭遇相似感受時能有所準備,且能知道對自己最有效的排解方法。

這或許也是我之所以能經由別人的表情、神色得知他們的情緒與可能的想法,同時也知道人在該種情況下的反應及弱點。仔細一想,這般的特質確是極強大的武器,亦是最險惡的。

「早安。」一個似曾相識的女性嗓音在我旁邊說道,打斷我天馬行空的跳躍思緒。靜立著收回已大量延伸發展的思考線路,我略帶不悅的朝聲音來源處移動視線。

出聲的女子坐在床沿,衣著休閒卻仍俐落簡約,灰色雙眸透出平靜,嘴角微揚,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還喜歡妳的24號床位嗎?」

我點頭,昨夜克里斯帶我回到小屋之後,喬安娜便以抽籤的方式決定了我的位置──小屋女生側的最尾端,並聲稱現下放在床頭抽屜內的那支24號籤是通往雅典城的自由通行證和營區商店的無限現金卡,和哥哥所持有的4號籤同為雅典娜小屋中最幸運的兩支籤。

不過這個陌生女子怎麼會知道這件事?除非她就是──

「我是雅典娜。」女子會意的勾起一抹笑容。

我輕應一聲表示了解,不過並沒有太多的驚訝或害怕,面上的表情維持在早已訓練出的淡然,腦中卻因自己對這個失職的媽媽毫無一絲怒氣──也沒有好感──的態度感到疑惑。

相對無語許久,我選擇回到先前遭打斷的思緒,試著根據理性的推理決定自己下一步的動向,而雅典娜似乎沒有開啟話題的迫切意願,僅注視著我看向窗外的側臉。

「妳在擔心妳的朋友。」或許是見我在一次次的推演都落入死胡同後逐漸皺緊的眉頭,雅典娜輕聲啟口。

「這不關妳的事。」反射性的回答,我的語氣有些尖銳。

「如果妳想要離開這裡,就關我的事。」雅典娜起身,輕彈手指,周遭的時空隨即暫停,我難掩訝異的看著這一切,而雅典娜則自顧自的繼續說:「因為妳絕對不能離開。」

「為什麼?」被雅典娜正中心聲,我質問,「妳憑什麼限制我?」

雅典娜蹙眉,似乎對我糟糕的態度已經達到忍受極限,清楚表示自己並不像表面上的那麼好相處,而她那種危險的目光和碧安卡如出一轍。

輕輕抿嘴,我將方才的不禮貌暫時收起,畢竟現下面對的是陌生人,浪費自己的氣力毫無意義,不如盡量問出我想要知道的內情,「您說我不能離開,是出了什麼問題?」

「怪物,」雅典娜滿意的微笑,但眼神和說出來的話卻沒有任何笑意,「失去平衡。」

分析著雅典娜破碎的話語,我認為她是說「怪物的數量失去平衡」。

「所以,」小心翼翼的選擇字詞,要讓自己顯得夠聰明,又不能破壞雅典娜設下的懸疑感,「太多還是太少?」

「太多了,」雅典娜的眼中透出讚賞,目光的焦點卻落在我身後遠方,視線似乎穿透我單薄的形體,「而且越來越多。」

雅典娜的聲音平靜而悅耳,但我仍感到一絲寒意延著背脊爬向肩頸,雞皮疙瘩佈滿整隻手臂。這是個自然的生理反應,我毫無控制權,只能期盼顫抖快點過去。

「越來越多?」我順著雅典娜的話揚起聲調,形成問句。據我所知,怪物是可以重生的,每當他們面臨死亡,原形會回到塔爾塔洛斯,經過一段時間的重新組成,即能回到人間。但怪物的數量是固定的,他們無法生殖,因此群體的數量並不會增加。

「沒錯,而我們並不知道原因。」將視線收回,雅典娜直視著我的目光透出堅定,「妳必須留在這裡,學習戰鬥和求生的技巧。混血營是唯一安全的地方,妳會有機會去救妳的朋友。」

「我如果留下,就不會有機會了,」我平靜的看著雅典娜,試圖掩飾內心的波濤洶湧,「現在我或許還有找到她的可能──」

「妳以為妳要面對的是什麼?」雅典娜又是一句話就讓我啞口無言,「凱薩琳,這個世界遠比妳想像的複雜,並不是只要妳努力追求就可以得到所要的。妳自己也很清楚,冒失的行動不會帶來好結果,認清這個事實,聽媽媽的話,好嗎?」

她是對的……但我不能就這樣放任不管!我必須做點什麼!

我握緊拳頭,卻發現自己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雅典娜輕聲嘆氣,將我抱入懷中,我這才發現自己的眼淚已然潰堤。

我不能哭,我要堅強,我不能哭!心中越是這麼想,眼淚卻掉得越兇,雙手慌亂的抹著臉,但壓抑過久的洪水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減緩。

雅典娜撫著我不斷顫抖的背,低喃:「沒事了,媽媽在這,這段時間真的委屈妳了,媽媽對不起妳……」

聞言,我只是將臉埋進雅典娜溫暖的臂彎,就像我這些年來所夢想的,但我同時也要求自己盡快平復心情。

要我在第一次見面就完全信任她,我做不到。

 

「在學校過得還好嗎?」待我收拾好心情,雅典娜隨即開始詢問我這十幾年的生活,不打算多作隱瞞的我也都據實回答,只是僅僅敘述事情,不包括我個人的心情。

「還不錯,老師都對我很好。」低頭斟酌了會,我還是提口問:「雀斯老師……我是說安娜貝斯,她為什麼要給我米珞可?我根本沒辦法控制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