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不......我還是手癢來更文了 0.0

寫了很多,但為了存稿還是只放部分。

敬請包涵囉!

 

By 宓晨

  


  

「妳會了解的。」迎視我探尋的目光,雅典娜斂起微笑,眼神深邃。我正想開口表明不需要多作解釋,她卻揚手打斷,「那是我的主意。」

我略帶驚愕的看著雅典娜,她身為奧林帕斯十二主神,難道不知道過於有力量的武器是多麼危險嗎?

「製作米珞可的過程說來話長,而我當時忘記考量混血人駕御古老魔法金屬的能力有限。」雅典娜皺起如柳葉般的細緻雙眉,「雖然她不好控制,但只要控制住了,妳會很強。」她低頭看著我的手環,似乎帶了一線期許,「混血營需要妳。」

我頷首,心裡隱隱明白雅典娜要給我米珞可的目的。雅典娜不想帶給我多餘的麻煩,但至此她並沒有任何收回的表態,就代表以智慧女神的審慎思量後,認為必須有人要站起來,成為強者。

而我,就是那個被選中的人。

打量著我因找到目標而顯出的堅毅目光,雅典娜應也明白我理解了她的想法,「謝謝。」

我搖頭,「不用客氣,這本來就是混血人該做的。」

被賦予重任我確有壓力、抗拒,但如果我不接受這樣的宿命,交給別人執行我反而無法放心。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極限,而現在的情況距離我能做到的還差上許多。

「很高興妳這麼認為。」雅典娜起身,「不久後,安娜貝斯和波西就會回來,好好準備。」

尚不能理解雅典娜話中的意思,雙眼就被她白皙的手遮住,「閉好眼睛。」

甫閉上雙眼,我的前方立刻出現炫目的強烈白光,待光線散去,雅典娜已經離去,周遭的時間重新流動。

愣愣的看著前方,我有些不確定方才的事情是否只是做夢或是想像,而晨跑回來的夜蘭正好抵達,「早呀!凱薩琳。等一下,妳的眼睛怎麼是紅的?」見我迅速轉頭避開她的目光,夜蘭追問。

「我沒事。」總不該說雅典娜來過,而我還在她面前很沒形象的大哭了一場吧?

夜蘭不甚滿意的應了一聲,但也沒多探究,哼著歌走進浴室沖澡。

我將冰冷的右手掌覆上有些腫脹的雙眼,緩解不舒服的感覺,空著的左手則從床頭旁的衣櫃裡翻出雅典娜小屋特製T恤與七分牛仔褲,走進位於中央走道下方的洗手間,開始我在混血營的第一天。

既在混血營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能離開,且在此我才能收集幫助克莉絲蒂的相關情報,那就先學著融入吧,我妥協的想。

 

「咻──」一支金色的箭快速朝我射來,下意識的用弓掃過光影,箭立刻轉向往地上飛去,在射箭場的沙地留下一個輕淺的凹痕。

現在是混血營早上的最後一節課,但在經過了先前近兩個小時的營區導覽與歷史簡介後,我的腦漿已經被一堆新的希臘名詞榨乾,在照理來說相當重要的武器技巧磨練課程上不斷恍神,完全無法吸收。

在我面前的是拿著金弓瓦錡(Watch)的威廉,從他的動作來看,方才那支金箭就是他的傑作,而他還一臉好笑的看著我。

「凱薩琳呀,我說妳上課也太不專心了,」威廉戲謔的啟口:「雖然這裡是營隊,但也不可以分心,要拿出妳在學校上課的那種氣魄啊!」

我扔了一記白眼過去,威廉莫名的開始大笑。

不悅的站著等待威廉恢復冷靜,我搓揉自己的太陽穴,試圖讓腦袋運轉的正常一點,「有什麼好笑的?」

「沒有啊,當然沒有。」觸到我冰冷的眼神,威廉連忙擺手否認,但仍無法掩飾臉上的笑意,「只是現在已經是分組練習的時間了啊,我在善盡練習伙伴的義務讓你回到現實。」

「我和你一組?」我挑起眉毛,真心希望他只是在胡言亂語。

「妳真的沒在上課!」威廉指向旁邊的人,「是索拉斯老師分的組,妳看別人都已經在練習了。」

我環視周圍,確實所有人都正在進行弓箭手的近身戰練習,只有我們還沒開始動作。

「嗯哼,」自知理虧的摸摸鼻子,我提起手上有些沉重的普通大弓,「可是我真的用不習慣。」

剛剛射靶時,我即使費盡氣力也沒辦法把弓拉滿,準度更是慘不忍睹,有幾箭甚至差點射到離箭靶至少有10公尺的索拉斯老師身上(威廉還很興奮的叫我繼續射,讓大家一起學習怎麼躲避流箭,真是夠了)。要不是威廉堅持我用米珞可真的射得很好,我大概就自動轉班去學擊劍了。

「習慣是可以建立的啊。」無預警的,索拉斯老師走到我們中間,對我綻出一抹燦爛的笑容,帶著包容但也有些許的擔心,「妳一定要先射好普通弓,才能使用米珞可。」

「為什麼?」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我用米珞可用得很順手,是換了這種普通款之後我才瞬間變成射箭白癡的。」

索拉斯老師搖頭,「別忘了美子說的,米珞可很難控制,昨天妳能全身而退只是運氣好,不能保證下次還會這麼順利。」

我愕然,老師說的我未曾考慮過。因為克莉絲蒂被綁架的緣故,我直覺認為昨天的打鬥極為失敗,卻忽略那是在武器勉強能控制的情況下。之後如果連武器都不合作,我的用弓能力好壞就顯得更為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