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我自座位站起,「夢是我的,只有我能確定在事件後面的主事者是否就是我夢中的人。」

而且,就我的推測,如果恩普莎的攻擊和這件事有關,那在裂隙附近很有可能找到克莉絲蒂,我在心中加上一句,這不就是雅典娜要我等待的機會?

「凱薩琳很適合這次的任務。」美子讚賞的點頭評論,「還有其他人想自告奮勇嗎?」

「我一定得跟著去,」哥哥舉手,似乎有些無奈,「我妹年紀太小了。」

「我也要。」莉亞起立表明,如我所料,她跟我一樣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救出克莉絲蒂的機會。但她堅定的眼神卻是我前所未見,也沒想過能在莉亞身上看到的。

「算我一份,畢竟還是需要幾個陪打的吧。」威廉照舊一派輕鬆寫意,不過就他那抖個不停的腳來看,應該是怕在心裡。

「這樣有四個人呀……」美子低聲喃喃自語,但竟沒有任何人出聲打斷她的思考,「沒關係,神諭之靈也還沒有指示,營火晚會時再正式選出領隊和隊員吧?」

現場無異議的通過美子的決定,傑克森先生在吩咐眾人不得張揚後隨即宣布散會,只留下我們四人以及安娜貝斯、奇戎、安得伍德大師。

 

回到主屋一樓的會客室,景象和昨天並無差異,爐火依然旺盛,但房裡的氣氛更為低迷而緊張。奇戎將輪椅滑回他在爐火前的位置,蒼白的臉孔顯得蒼老;安得伍德大師端出茶點,招待我們在沙發坐下,開始聊無關緊要的話題;安娜貝斯和傑克森先生則交頭接耳了好一段時間,終於下定決心開始陳述任務目標及提醒。

「關於上一次面對『設局者』的過程,我想你們應該都有所了解。」傑克森先生沉緩的啟口,「雖然不能確定敵人是他,但還是要處處小心、不能鬆懈。」

「據小琳的推測,敵人並不想置我們幾個於死地,所以在到達之前應該不會受到致命攻擊吧?」哥哥一語道出我的想法,「畢竟我們是直接往他們設下的圈套走。」

安娜貝斯頷首同意,「確實如此,所以也代表會很難逃出來。」

言下之意,就是很可能有人離不開吧?

「克莉絲蒂呢?」莉亞小聲詢問,「她應該會在那裡。」

「如果情況許可,絕對要救她。」傑克森先生回答,但就他選用的字詞以及帶著小心的說話方式,顯然對此事的態度不太樂觀,「但我們不能冒險失去更多人,要做好取捨的準備。」

要做出取捨……我的心宛如被利刃劃過,而周遭人們的緊迫目光更令我無法呼吸。

「我、我會判斷。」破碎的道出承諾,手心滲出薄汗,似乎一再提醒自己上次的無可奈何。

「很好。」安娜貝斯輕緩出口氣,「任務成員基本上會從你們四人當中選出,神諭會有些許指示,所以這就只能等美子。」

應聲表示理解,我們便離開主屋,我卻隱約聽見裡面繼續討論的話語中,出現了「極光諭言」四字。

 

晚餐照常進行,但營區的氣氛卻因為各小屋首席指導員和第二指導員的陰沉神色而顯得凝重,雖然傑克森先生嚴厲交代不能讓一般學員知道,但我卻也在餐廳涼亭的各處都聽到了有關大戰的交談,夜蘭甚至毫不忌諱的直接詢問了我,幸好很快地便被已知情的喬安娜轉移話題化解。

待所有的學員到齊,傑克森先生便宣布開飯,同時亦預告之後的營火晚會有重要的事務報告,引來一陣人群的騷動,但或許是已明白傑克森先生的行事作風,大家還是如常的開始獻祭、聊天、晚餐。

看著眼前滿桌的食物,我無聲的嘆了口氣,從小只要任何令我緊張的事就會導致我食慾全失,腸胃停止蠕動導致消化不良,如今天這麼重要的情況更會因為聞到食物的味道而反胃,相當不舒服。

「凱希,怎麼啦?」夜蘭關心的靠向我,面前盤子裡的食物已經清除大半,相較我那只有幾片沙拉葉子卻仍然絲毫未動的餐盤相差甚大,「怎麼都不吃呢?」

「有點不舒服。」我簡單的如實回答,但還是做做樣子的插起沙拉送進嘴巴咀嚼,卻在吞下的剎那險些哽住,連忙喝了口橘子水,又因為喝的太急而嗆到,最後只能用餐巾摀住嘴巴猛咳,同時極力抑制不斷湧上喉頭的酸液。

「哇哇,凱薩琳你小心點啊!」夜蘭大呼小叫的輕拍著我的背幫我順氣,「不想吃就別勉強了,這樣不舒服多划不來?」

舒緩了呼吸,我有點虛弱的微笑看著仍在碎碎念要我照顧好自己的夜蘭,「我知道了啦,奧利瓦大嬸,我想去外面透透氣。」

夜蘭嘟著嘴,不太相信的又叮囑了幾句,不過看在我還能開玩笑的份上,也就任由我離開涼亭。

踱步走到貫穿混血營的小河旁,我蹲下捧起河水潑向自己的臉,藉著冰冷的觸感讓自己保持清醒,理清有些紊亂的心神,重新讓自己鼓起勇氣面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不舒服?」在我百無聊賴的攪著河水時,哥哥走到我旁邊坐下,並開口詢問。

默默點頭,我往後和他並肩坐著,「太多事情想不透,更別提我完全不知道以後還會發生什麼事。」

想想以前被矇在鼓裡,不需要在乎太多的時期,真的很幸福。

「不管會發生什麼,大家都在你旁邊呀。」克里斯伸手環住我的肩膀輕拍,就像小時候每次我受了委屈時他安慰我的動作,長大後我自行避免了讓自己情緒爆發的情況,這麼親暱的距離也就顯得陌生,「我們會跟妳一起度過所有困難的。」

輕輕點頭,我隨即抬頭逼回眼淚,「謝謝。」

「不客氣,」哥哥拍了拍我的頭,起身同時將我拉起,「時間差不多了,回去吧。」

跟在克里斯的後方走向營火晚會的會場,我垂在身側的拳頭鬆了又緊、緊了又鬆,心裡卻隱隱有股暖流通過,留下一抹支持著我向前的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