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火晚會照舊在營歌聲中開始,不過專心跟唱的人寥寥無幾,學員們都在期待那個的「重要報告事項」,阿波羅小屋的學員也很配合的只重複了一遍就退下舞台交給傑克森先生。

「很抱歉必須占用各位的時間,但這次的情況非同小可。」傑克森先生直白而平淡的簡單說明,盡量不引起學員們的恐慌,「由於確切情形仍不清楚,因此我們會派出尋找任務小組前往調查。」

「任務領隊將由我們的新朋友,凱薩琳‧瑪芬擔任。」傑克森先生朝我招手,示意我來到營火旁。

深吸了口氣,我自座位站起,刻意忽視一旁人群驚訝的表情,緩步前進,同時看到美子出現在傑克森先生旁邊。

「這女孩需要個諭言,幫助她挑選合適的夥伴。」傑克森先生轉頭面向美子,「麻煩妳了。」

美子頷首,並在兩個學員匆忙拿來的扶手椅上坐下,默默闔眼,而在她重新睜開雙眼時,原先墨黑眼瞳已被綠色光芒填滿,一股霧氣伴隨奇異的蒼老嗓音自她唇間散出。

「智慧之女領導眾人,向北尋找失落鑰匙。

垂死男子最終囑託,英雄得到所需線索。

世界海洋失去兩人,餘下三人平安歸鄉。」

語音甫落,煙霧迅速消散,美子倒進扶手椅,並被阿波羅小屋的學員帶到一旁,除此之外,會場一片靜默。

世界海洋失去兩人,餘下三人平安歸鄉?我在腦中算著。若如諭言所說,任務成員應有五人,但是只有三個人能回來?天神啊!

「諭言指出,會有五個人出這趟任務,」傑克森先生打破滿場沉默,臉色蒼白的打手勢請哥哥他們起身,「早上已經確認克里斯、威廉、莉亞會參與任務,凱薩琳,你可以再選一個人。」

我低頭呻吟,通常任務小組是三人成行,因此我本來以為會需要從他們當中刪去一人,現在要多選反而讓我苦惱了。據我對營對歷史的記憶,上次五個人出任務是在30年前,雖然任務成功,卻也失去了兩名隊員,而傑克森先生和安得伍德大師就在當時活著回來的三人之中,因此對混血人來說,「五」是一個很不吉利的數字。

這個營隊我完全不熟悉,還算有交情的只有夜蘭,但她害怕的表情讓我一點也不想拖她下水,剩下的可能只有──

「我去吧!」我驚喜抬頭望著碧安卡,她報以微笑,「如果會在所謂的『世界海洋』出事,我應該能有所幫助。」

「謝謝,」感激的頷首,我腦中突然閃現碧安卡昨天關於朋友的那席話,「就是妳了,我們非常需要妳的參與。」

「很好。」不多作評論,傑克森先生三言兩語結束了營火晚會,並將包含他女兒在內的任務小組留下。

 

大多數的學員都已經回到小屋區,安娜貝斯和奇戎也雙雙消失。幾名曾經參加過任務的老師基於義務過來鼓勵我們,但絕口不提諭言內容,天真的以為這樣就不會讓我們連想到送葬。終於打發掉婆婆媽媽的安得伍德大師,會場只剩下在和傑克森先生講話的三號小屋領隊亞伯特‧布拉弗多以及面面相覷的我們。

「大家準備好了嗎?」尷尬的開啟話題,但我立刻想要咬舌自盡,這是什麼糟糕的問題?「嗯,我是說──」

「當然還沒準備好!」威廉理直氣壯的打斷了我的話,「我的衣服、盥洗包、帳篷、太陽眼鏡、防曬乳、零食都還沒打包呀!」

偷覷著其他人的笑意,我鬆了口氣,「我想,你等下就可以開始收拾行李了。大家也一樣,我希望明天早上七點能夠離開混血營。」

應聲許諾,我們彼此叮嚀該帶的東西,並起步準備回到各自的小屋。

「碧安卡!」亞伯特叫道,我們五人一併回頭,他臉上立刻出現羞赧的神情,「我有東西要給妳……」

和碧安卡眼神交流了會,我十分確認亞伯特要給她的東西和任務相關,但要說的話則絕對是我們這些外人不該聽見的。碧安卡咕噥著答應會讓我們知道她拿到了什麼,便行色匆匆的往回走。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無法割捨的存在,別人無法碰觸,更沒有資格過問,或許亞伯特和碧安卡就是這樣的關係吧!我在催促著其他人離開時心裡暗自想道。

那,我無法割捨的是什麼?

 

悵然若失的接連送走要先回小屋處理事情的克里斯和威廉,我和莉亞默默的在小屋區踱步。莉亞的眼神看來很凝重,但往日的小心翼翼和懦弱驚慌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股美麗的堅毅。在小屋區的微弱火炬照明下,她明亮的棕眼閃爍光芒,白皙的皮膚泛著紅暈,咖啡色長髮捲度適當,以粉色緞面的粗髮箍輕輕箍住,猛一看還以為是某個古代皇后再世。

「凱希,」莉亞轉頭,正好和我的目光對上,「妳真的認為我可以嗎?」

「如果是昨天下午以前的妳,老實說我不會放心。」將視線轉回前方,我順便爭取思考答案的時間,「但看到妳現在的樣子,我確定妳可以。」

莉亞似懂非懂的「喔」了一聲,不過並沒有再追問,顯然我的答案多少有增加她的自信。

其實不只莉亞,對小組裡的其他人我都很有信心,唯一我不敢相信的,只有那個除了武器有問題外,還從無帶領別人的經驗的我,而這份不信任,是往日那個只信任自己能力的我沒有想像過的,也就更讓我不知所措。

「我們能找到克莉絲蒂吧?」莉亞小聲提問,但語氣聽來相當肯定,「諭言中提到的『失落』鑰匙應該就是指她。」

我點頭同意她的猜測,雖然對於「鑰匙」一詞毫無頭緒,不過直覺告訴我,在任務中遇到克莉絲蒂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如傑克森先生所說,我必須在任務成功和克莉絲蒂之間做出取捨,因此遇見了不代表能夠帶她離開。

深呼吸讓這個糟糕的想法沉靜下來,我們也剛好走到雅典娜小屋門口,「別想太多,好好休息喔。」莉亞輕拍我的肩頭安撫道,並逕自往十號小屋的方向離去。

我微愣,曾幾何時莉亞已經比我堅強,原先由我主導的朋友關係已經反轉?我成為那個被眾人保護、關照的人而不自覺,直到此刻。

不過這種感覺其實不差,反而有種放下擔憂的輕鬆感,我微笑登上小屋的前廊,踏進這個予我強烈歸屬感的,家。

 


 

呵呵,大家還喜歡這章嗎?

要在此先跟各位說聲抱歉,由於我之後就要全力準備考試,因此在5/18考完之前都不會發表新的文章,也就是會有三個星期的空白,不過如果有機會上網,我還是會盡力來回覆留言。

一直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我會好好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期待,盡早回歸!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